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云南昭通石油:关注消防 建立微型消防站
2020年11月27日 20:47   作者:马 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全国消防日前夕,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云南昭通石油根据“全国消防法”、“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机关微型消防站和义务消防队。

  昭通石油机关办公楼与晨曦路小区同在一个院坝,而小区有3栋居民楼72户住户,微型消防站的车辆将全面推进昭通石油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确保机关与小区发生火警和火灾时,能够得到及时扑救。

  按照扑灭初起火灾的原则,实现“救早、灭小”的建站目标,昭通石油将消防站设置在公司院坝内,充分保障了公司机关与小区居民楼发生初起火灾时的灭火应急救援。

  根据成立微型消防站的要求,该公司的微型消防站配置了与之匹配的消防器材,包含了消防器材柜、、灭火器、灭火防护服、消防员呼救器、逃生面罩、消防水枪等。

  按照微型消防站职责,昭通石油成立的微型消防站不仅负责扑救公司机关、生活区初起火灾,对临近公司院坝的其它建构筑物火灾,也有义务参与帮助扑救。

  针对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该公司指定专人负责消防器材和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同时,由安全部门组织定制各项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预案,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训练,通过日常的消防技能操练。

  该公司按照机关全体人员为义务消防队队员原则,将义务消防队员视作火灾最前线的“战斗班”,把每块区域进行划分,设置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人员,并明确了小组的消防职责。

  义务消防队将按照发生火灾30 秒内第一梯队集合完成,60 秒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建设目标,日常工作中,消防队员通过开展防火巡查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等火灾防控工作,积极发挥义务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作用,有效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昭通石油将组织义务消防队员开展日常业务训练,定期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和演练,不断提升微型站管理水平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奠定防火灭火实战能力基础。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