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西南油气:重点工程建设业绩不凡
2020年12月03日 12:4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罗新荣 兰雪诚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项目部在河坝嘉二气藏地面工程项目重点工程草池增压站建设中,充分发挥经济杠杆的作用,实施严细管理,土建施工总体进度完成90%;工艺安装总体进度完成99%;电控仪讯总体进度完成85%;10KV电力线涪阳-草池站成45%。工程建设突飞猛进,取得了不俗的工程建设业绩。

  为了确保工程建设目标的实现,项目部发扬“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的精神,骨干力量入驻现场、靠前服务与生产单位、施工单位共同管理项目建设。期间建立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20余项,对项目(投资、进度、质量、安全、合同“五大控制”)都作了明确的规定,规范了经营管理活动中的行为,各项工作做到了规范明、程序清、资料全。该部在承包商队伍推行以项目经理负责制为主要内容的承包经营机制,确立项目经理的主导地位,项目以公司内部模拟法人的资格进行承包经营。在经济政策上,按三条线实行严格考核兑现,第一条线是按照承包价格指标,第二条线是设立速度、质量绩效,对提前完成施工的和优质井进行奖励;第三条线是对重点成本项目实行特殊奖励,出现超支按比例扣罚。同时,进一步完善承包工作,细化指标。承包商建立“单项核算资料”,实行作业前有预算、施工中有结算、竣工中有决算的管理办法,把成本管理贯穿到生产建设全过程,真正实现项目管理与工程建设的有机结合。

  在工程建设中, 这个项目部注重眼睛向内,节约挖潜,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安排专业造价咨询单位,对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控制跟踪,从价、量两个方面入手,对项目全生命周期费用进行分析、对比。对重点费用实施重点控制,实行日料消耗跟踪制度,一环节一分析,抓好工艺环节消耗控制。与此同时他们在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下功夫,打造精品工程,以优质工程树立形象,以优质工程赢得信誉,以优质工程获得效益。积极开展“大干100天”等活动,千方百计调动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不断加快建设步伐。

  截至目前,河嘉201集气站、河嘉230水处理站、河飞203中心站运行平稳,远超预期;河嘉206-河嘉204-河嘉201集输管线正在稳步推进,为河坝地区油气勘探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