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宁波石油:“两手硬,两战赢”
2020年12月14日 21:0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丁建浩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宁波石油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呈现总体平稳、持续向好态势,宁波经济主要指标回稳回暖,各种积极因素不断累积,为经济发展增添了后劲和活力。坚守在保供第一线的中国石化宁波石油分公司,始终与甬城统筹“两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在“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上同向同行,以优质、充足的油品供应,“硬核”助力企业持续攻坚创效,稳市增效。

  两手硬,不按“暂停键”

  作为宁波市最大的成品油销售企业,宁波石油分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把严防严控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个阶段,做到生产经营不按“暂停键”,践行了“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企业承诺。

  稳定队伍,凝聚坚守合力。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重考验,油站一线员工工作和心理压力普遍较大。为了真正缓解一线员工的工作压力,宁波石油分公司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帮扶小组全面开展精准帮扶,让基层员工充分感受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与此同时,大力推广普及易捷钱包、电子发票开具等无接触式服务,提升防护效果的同时也让原本的改善性需求进一步成为发展趋势。为了进一步确保油品保供队伍稳定,宁波石油分公司还对员工及时启动EAP(员工帮助计划)工作,对有需求的一线员工实时进行心理疏导和压力化解。

  强化巡检,确保“动脉”畅通。宁波石油分公司三官堂油库,承担着宁波大市及周边地区近七成的油品保供任务。作为宁波的“成品油大心脏”,三官堂油库的两条外管线就是保障甬城油品供应的主动脉。为保障这两条生命线正常运行,为疫情防控、攻坚创效提供坚实油品保障,宁波石油分公司将党员干部、骨干员工充实到巡检队伍,全面加强对外管道安全运行的巡线工作。巡检人员一天2次外出巡线,每人日均步行近46公里,确保了“大动脉”的畅通无阻。

  严管严防,抓防控不松懈。在疫情防控初期,宁波石油分公司就自主开发“战疫综合申报系统”,以信息化手段为防抗疫情提供技术支撑。面对当前境外输入风险加大、国内零星病例出现的情况,宁波石油分公司通过严格实施“五查”和防疫“6S管理”,强化门禁管理、岗前体温测量、绿码查验等,多措并举实现了不感染自己、不感染别人、不被别人感染、保护他人不受感染的“四不伤害”,毫不松懈织密织牢监控网络,确保了全体员工心无旁骛攻坚创效抓生产。

  两战赢,紧握“加速键”

  为“硬核”助力攻坚创效,宁波石油分公司一手抓防疫不松懈、一手抓经营不动摇,面对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震荡的情况,深入研判市场形势,密切跟踪客户需求,强化资源调度,优化配送节奏,全力保障宁波企业生产和市民出行油品供应。

  及时对接,保障客户需求。宁波石油分公司统筹谋划、提早部署,通过属地重点用油行业电话回访、市场调研和预测分析,密切跟踪企业生产用油情况和负荷变化,准确掌握用油需求动态,第一时间满足客户油品配送需求,为保障当地能源供应、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和服务民众便捷出行践行企业担当。针对一些用油需求不稳定的客户,宁波石油分公司及时与客户对接,安排专业人员实地探勘,为客户量身定制应急送油方案,以主动高效率的精准配合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全力满足客户的用油需求。

  自我加压,切实提升服务。“百日攻坚创效”及“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期间,公司提前制定油品保供工作计划,将三官堂油库发油时间由5:30提前至5:00,夜间发油要求有车即发。发油时间调整后,三官堂油库日普遍发货量比同期增长近15%。为最大程度地方便客户,宁波石油分公司大力开展“五进”活动,将加油卡办卡充值点从营业厅、油站延伸到机关、企业、社区等,并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油卡充值等服务。开展此项活动期间,宁波石油分公司还为援鄂医护人员精心定制了295张“逆行英雄卡”,致敬“最美逆行者”。

  主动作为,彰显国企担当。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量的农副产品销路受阻。为帮助农户打开销路、降低损失,宁波石油分公司积极践行国企责任与担当,开展了“爱心公益助农”活动。加油站化身“菜篮子”“米袋子”“生活超市”,椪柑、土鸡蛋等爱心助农产品依托中国石化网点优势在市场热销,许多受困农户的滞销问题得到了迅速缓解。与此同时,宁波石油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消费扩容提质号召和绿色环保要求,聚焦民生服务,先后推出涵盖车主加油、洗车、保养、购物等方面的车主权益卡、“消费券叠加使用”和“夜间加油优惠”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切实彰显了国企担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宁波石油分公司将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证。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