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月亮岛夜市练摊儿
2020年12月17日 11:4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月亮岛夜市练摊儿

文/李瑞丹 王 强

  近日,辽宁丹东销售公司非油部门抢抓国家出台的“地摊经济”商机,在当地网红景点“月亮岛夜市”组织的一次“练摊儿”活动,通过摆地摊宣传“昆仑好客”品牌,促销便利店的商品。这次地摊销售采取“线上+线下”的融合方式,抖音号“安东油事”提前发布直播预告,当晚6点准时开播。不大一会儿,摊位前就站满了围观的人。

  “大爷,我们的昆仑好客三元奶正在搞促销,专供首都60年,品质有保证,给您来两箱?”“一般超市还真买不到,趁你们今天搞活动,给我两箱吧。”振兴片区员工郭琦成功推销出两箱三元奶,打响了地摊销售的第一枪。

  不能到达现场的粉丝们,不仅可以通过直播观看乐队的表演和现场活动,而且可以跟现场的顾客一样,直接线上下单购买便利店的商品。2个多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500余人,实现线上销售收入4670元,线下现场销售收入突破1.3万元。

  作者单位:辽宁丹东销售

 

                                        

  樊页平1井破两项纪录

文/王 宁 刘霞继 王雪晨

  9月9日,由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院提供钻井液技术支撑的樊页平1井三开完钻,创造了胜利页岩油勘探开发水平段最长、单趟旋导钻进进尺最长两项纪录。

  樊页平1井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公司油气勘探管理中心部署的一口重点预探水平井,由黄河钻井公司70183队承钻。该井三开施工水平段长、轨迹复杂、地温高、地层易塌,而且油气层保护和环保要求十分严格,常规钻井液难以满足施工要求。为此,甲方优选钻井院自主研发的合成基钻井液。

  现场施工中,钻井院合成基钻井液有效提高了封堵防塌能力,消除了井下复杂,为顺利钻进创造了有利条件,一连创下胜利页岩油勘探开发水平段1700米最长纪录和单趟旋转导向钻进进尺1300米最长纪录,并保证了电测、下套管、固井施工顺利,油气显示良好。

  作者单位:胜利石油工程公司

 

  “换心手术”

文/万 蕾

  9月10日18时25分,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四作业区采油6-4队安全副队长朱明春,接到了三元南6-6站站长田庆建汇报,掺水泵电机过热损坏的电话。掺水泵是中转站的“心脏中枢”,连通着队里80余口注聚井,一旦损坏得不到修复就有可能造成管线堵塞。多等一分钟,就多一分风险。朱明春确定好电机型号和尺寸后火速打电话召集人手。

  工程技术员魏铭、维修班班长李辉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队里,与朱明春、田庆建汇合。经过短暂商议,大家决定兵分两路,朱明春与田庆建一组负责拆卸损坏电机,魏铭与李辉一组负责取回新电机。

  19时55分,损坏电机拆卸完成,新电机也已经取回。“一、二、三!”四人喊着号子,齐心协力将新电机挪到了更换位置。装电机,安对轮,连电缆……最终,经过近3个小时的鏖战,顺利完成了电机的更换工作,21时20分掺水泵重新恢复运转。

  作者单位:大庆油田

 

  服务规范助力持续创效

文/林成龙

  福建宁德石油推出服务规范“123”工作法。“123”工作法是:编制“1”本形象标准手册,提升服务窗口“硬核”;修订“2”个考核办法,督促落到实处;推进服务“3”部曲,提升服务内涵。通过“我的服务最规范”“亮出服务真功夫”技能决赛、“用心服务、向我看齐”和摒弃服务陋习为主题的“人人都是服务标兵”活动等,切实提升窗口的服务内涵。

  工作法推出以来,宁德石油加油站的营销环境和员工精神面貌发生了质的变化。在第二季度神秘顾客检测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二,8月神秘客户检测综合排名全省第一,1—8月规范化管理考核排名全省中上水平。宁德石油被评为销售企业“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先进单位,获得福建石油“比学赶帮超”红旗7面,半年经营绩效考核组内第一。

  工作法开展以来,加油站内外部形象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持续攻坚创效提供了保障。

  作者单位:宁德石油

 

  闲不住的邱爱民

文/江 涛 顾柯楠

  钻井工程管理岗D级项目经理邱爱民,2020年获评华北油田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并在华北油田公司“七一表彰大会”上做典型发言。

  作为公司统筹协调钻井施工的“大管家”,时间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奢侈品”,“5+2”“白+黑”早已是工作常态。他同时负责20余支施工队伍的监督指导,方案编制、物资统筹、数据核实等马不停蹄,电话基本没有断过。同事们都戏称他为“邱不闲”。

  吉华1平1井,是块难啃的“硬骨头”。面对浅层片麻岩地层硬度大、轨迹控制难度大等难题,邱爱民连续熬夜4天,翻阅125篇文献资料,求教14位行业“大拿”,召开12次方案论证会,创新定制个性化钻头,成功实现了中国潜山片麻岩浅层水平井完钻“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巴彦勘探开发公司共计完钻57口井,钻井总进尺超过12万米。

  作者单位:华北油田

 

                                        

  加油讲诚信 接力送礼品

文/樊春华

  8月25日下午3点多钟,在鄂豫两省交界处的黄渠河大桥施工处,一辆装满建筑模板的河南籍大货车正在排队等候单边放行,一个身穿中石化蓝色工装的小姑娘手拿2瓶燃油宝和2提鸥露纸来到车子前。

  因天气炎热大货车驾驶室里开着空调车窗紧闭,加油员刘丽霞敲开车窗说:“师傅,这是你在前面朱庄加油站加油时免费送的礼品。”司机跳下车感动地说:“你们中石化真讲诚信,太让人感动了!”

  襄阳石油开展油非互动活动,一次性加满柴油1000元送1瓶燃油宝和1提鸥露纸。当天下午2点多钟,这辆大货车在朱庄加油站加了2000元的柴油,加油员张少鹏忘了给顾客送礼品,半小时后才想起来这事来。他想到30公里处的黄渠河大桥正在升级维修,那里只能单边轮流放行,大货车肯定还没过大桥。他立即打电话让黄渠河加油站代为他把礼品送到了那辆车牌号豫R36××的大货车司机手中。

  作者单位:湖北石油襄阳公司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