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云南昭通石油:多措并举推动高标号汽油同比大幅上涨
2020年12月24日 15:39   作者:马 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今年1-11月,云南昭通石油多项措施落到见效,推动高标号汽油销售同比增幅达21%。

  一是普及油品知识,坚持“两提醒”

  为提高标号汽油销量,昭通石油以“科学选用汽油,爱护汽车心脏,减少尾气排放”为主题,制作广告牌、布标和宣传画张贴在加油站显著位置,在加油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同时,安排员工在加油现场向顾客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油品使用知识,吸引高档车辆客户进站咨询,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面,推荐使用高标号汽油。

  该公司鼓励油站因站制宜,利用班前会、站内培训,组织员工展开对练,提高与顾客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对客户坚持"两提醒",提醒汽油车加高标汽油,提醒高标号客户加满,让顾客认知使用高标号汽油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帮助顾客正确选用汽油,受到顾客的好评,提高了高标号汽油加满率。

  二是合理布局加油机

  昭通石油依托硬件设施完善,提高高标号汽油引导标识显眼度,改善油枪布局,提高现场高标号加油车辆通过率。利用高标号主题系列营销活动,配合员工现场推介,营造浓厚的高标号汽油销售氛围。抓住中秋、国庆返乡人群习惯使用高标号汽油的消费特性,提前布置,保证现场人手和资源供给,做大高标号汽油销售。

  为进一步扩大高标号汽油站点覆盖,昭通石油在有消费潜力的市区、高速公路和县城站点,及时配套调整相应的加油枪和油罐,扩大高标号汽油供应覆盖范围,加注高标号汽油的站点,开辟专用通道,提高顾客加油便利性。

  加油站施工改造前,该公司制定油品消费指导意见,在优化油品经营品类及完善经营需求方面,统筹考虑加油站油品品种、车流量、加油机分布等实际情况,一站一策提出优化调整需求方案,在城区站点增加汽油加油枪,减少柴油枪,在车流量大的高速路、城市快捷通道、县城主力站点增加98号汽油。

  三是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昭通石油利用月度工作例会,对高标号汽油销售数据进行分析评比,将高标号汽油销售考核办法下发到县区和加油站,鼓励员工积极推销,提倡谁销售谁受益,实现多劳多得。

  该公司将高标汽油指标作为加油站考核指标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考核力度。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更好地调动广大一线员工销售高标汽油积极性。及时调整考核方案,鼓励加油站因站制宜,采取各种方式的高标号汽油销售竞赛,按照加得多,奖励多的原则,将考核兑现到站点和员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