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国家出手!LNG价格或进入4元时代?
2021年01月13日 22:03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前段时间全国LNG价格大涨,卡友们齐呼“这车开不下去了!”大家不要过于担心,好消息来了。

  近日,据媒体报道,LNG液化气迎来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部分地区有望迈向”4元时代“。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王仲颖指出,从目前全国供需情况来看,尽管部分区域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保供压力加大情况,但总体平衡,民生用气、民生用电是有保障的。具体来讲,比如天然气,目前天然气库存可以保证70天左右。

     

  同时发改委也采取了其他措施,通过增加储气库采气等措施,将国家管网管存提高到历史高位,还组织增加了“南气北上”,保障LNG船舶及时靠港靠港接卸。关于价格,国际国内LNG价格已出现下跌势头,预计后期将总体呈现震荡回落态势。

  据悉,近日,价格已经开始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或许这只是个开始,国家调控下,气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有望回归合理区间。

  中石油表示,年初以来,其在加快新储气库建设的同时,也持续优化储气库注采运行。截至目前,中石油10座在役储气库全部启动采气,今冬明春调峰能力同比增长14.8%。

  此外,中石油不断提高LNG接收站气化外输量,保障了向京津冀、长三角、东北等地供气的安全性,进一步加大向北方七省市的供气量。

  在进口天然气方面,中石油加强了四大能源通道各相关方的沟通力度,确保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缅甸等管道气输入国的供气稳定。

  此外,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协调LNG供应商,以贸易换货等方式,实现将多船LNG长贸资源调整至冬季进口,发挥了LNG与管道气的互补性,加强了海外进口多元化。

  据统计,自2020年11月1日进入供暖季以来,中国石化已向市场供应来自国内和海外的天然气超120亿方,同比增长约20%。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判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前做好准备,切实履行好能源保供责任,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