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BP十年来首次亏损
2021年02月03日 21:16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于周二(2月2日)公布的全年净亏损低于预期,此前的12个月里,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面临着一系列的坏消息。

  2020年,该公司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亏损5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7.2亿美元),2019年为盈利99.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4.6亿美元)。该公司去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03.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10.2亿美元)。2019年的净利润为40.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9.8亿美元)。这是英国石油公司近十年来首次全年亏损。

  英国石油公司还公布了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29亿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411亿元)。该公司表示,其全年业绩受油气价格下跌、勘探注销显著、炼油利润率承压和需求低迷的影响。它警告说,持续的新冠疫情将继续影响其业绩。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卢尼(Bernard Looney)在一份声明中说:“2020年将永远记住新冠病毒所造成的痛苦和悲伤。生命丧失、生计被摧毁。我们的部门也受到重创。公路和航空旅行都在下降,石油需求、价格和利润率也在下降。”

  英国石油公司最新数据出炉之际,能源公司试图向投资者证明,他们已经对商品价格走高有了更稳定的基础。去年,由于新冠疫情与历史性需求冲击,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利润蒸发,空前的亏损和成千上万的裁员同时发生,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陷入困境。国际能源署(IEA)负责人此前曾表示,这很可能成为石油市场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现在正寻求将其抛诸脑后,转而指向2021年经济反弹的前景,以及未来几个月燃料需求复苏的希望。

  卢尼将2020年描述为公司的“关键一年”,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卢尼说:“我们启动了净零目标,制定了成为综合能源公司的新战略,并在美国创建了海上风电业务。我们开始重塑英国石油公司,有近万名员工离开公司。”

  他还补充道:“我很欣赏我们的团队致力于提供世界所需的能源,并感谢投资者和我们工作所在社区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期待在2021年,我们所有人的日子都会更好。"

  英国石油公司的股价年初至今上涨超过6%,去年曾大跌近46%。

  在油价方面,国际基准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本周二上午交投于每桶56.94美元(约合人民币367.83元),涨幅超过1%,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为每桶54.17美元(约合人民币349.9382元),上涨约1.2%。受持续减产和新冠疫苗大规模推广的支撑,油价自年初以来稳步提升。

  然而,包括国际能源署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内的主要预测机构警告称,油市2021年的前景仍被疫情担忧所笼罩。最近几周新冠病例激增,导致一些国家重新采取封锁措施和旅行限制。

  来源:加美财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