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巨亏224亿美元!埃克森美孚4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
2021年02月04日 21:34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新社休斯敦2月2日电 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2日称,归属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净亏损200.7亿美元,全年净亏损224.4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至少40年来首次全年录得亏损。

  当日,埃克森美孚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当季总营收465.4亿美元,同比下降30.7%;归属公司净亏损为200.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6.9亿美元。当季亏损很大程度归因于资产减值。

  财报还显示,该公司2020年总营收1815.02亿美元,同比下降31.5%;归属公司净亏损为224.4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43.4亿美元。彭博社称,这是该公司至少40年来首次全年录得亏损。

  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一年公司经历了最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伍兹说,已经采取削减成本和重组的措施,预计到2023年,这些措施将为埃克森美孚每年节省60亿美元的结构性支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埃克森美孚已宣布裁员1.4万人,推迟在美国南部二叠纪盆地、莫桑比克北部鲁尔马盆地等的大型生产项目,并承诺严格控制支出。此外,该公司日前还表示,计划投资30亿美元用于研发碳捕获和其他减排技术。

  彭博社称,埃克森美孚不是美国传统能源行业中唯一面临严峻挑战而财务吃紧的公司,目前该行业正在遭遇现代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一方面能源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另一方面新冠疫情对该行业造成重大影响,进一步削减了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此外,为了应对气候变化,传统能源企业面临着减少碳排放的挑战。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不仅重新加入《巴黎协定》,还暂停在联邦土地及近海域上进行新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日报》日前透露,美国两家能源巨头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在2020年曾讨论合并事宜,双方的讨论处在初期阶段且暂告一段落,今后可能继续。对此,两家公司均拒绝置评。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