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西南油气物资供应中心:爱心帮扶我先行
2021年02月09日 11:39   作者:易育国 郭 涛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山间小路蜿蜒盘旋,两侧的树木在寒风中略显萧瑟。2月7日,一群身穿红衣、头戴白帽的青年志愿者,手提礼品,步履匆匆,正赶着去给中江县富兴镇建兴村王顺香大娘拜年。

  自老伴儿去世后,王大娘便一人独居,生活没有依靠,平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物资供应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共青团中江县委了解到了王大娘的情况,从此便在通往王大娘家的“爱心之路”上走了近三年。

  “王大娘喜欢看电视,我们上次来的时候,发现她用的还是以前的老电视机,就想着这次来给她换个新的挂式的。”志愿者晏林说道,“这不马上要过年了嘛,我们也买了点灯笼、对联,还买了点涂料、地板纸,帮她布置一下,让家里年味儿浓一点。”

  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原本灰扑扑的水泥墙面就变得洁白如雪。粉刷完墙面,志愿者们又忙着贴对联、挂灯笼。“左一点、左一点,好!完美!就这里。”“再挂高一点。”......大红灯笼高高挂,火红春联贴门边,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温暖喜庆的景象。

  “他们经常来看我,每次来都要给我带很多东西,这次又给我买了衣服,还帮我把家里弄得整整齐齐的,我非常开心。也很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陪伴,让我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生活一天比一天快乐。” 穿着新衣服的王顺香笑眯了眼。

  据了解,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物资供应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自2016年开始就一直致力于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在旌阳区、中江县都有多个爱心援助点。

  “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弱势群体志愿服务,一方面想通过志愿活动让员工有一颗感恩的心,另一方面是践行一个社会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以后我们也会长期坚持志愿服务,并号召更多的员工加入队伍,给更多的人送去爱与关怀。”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物资供应中心党支部书记说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