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突破60美元/桶!油价“起死回生”
2021年02月10日 17:49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当地时间2月8日,国际油价创下一年多以来首次升破每桶60美元的纪录。ICE期货交易所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9美分,至每桶60.03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至57.53美元。业内人士指出,主要原因是全球供应趋紧以及新冠病毒疫苗问世导致需求改善。现在就要看OPEC+的减产计划能否继续提振油价了,同时美国钻井热潮的回归也是油价不得不防的“黑天鹅”。

  国际油价正在加速摆脱疫情带来的冲击。当地时间8日,国际油价创下了一年多以来首次升破每桶60美元的纪录。数据显示,ICE期货交易所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9美分,至每桶60.03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了1.2%,至57.53美元。而自去年11月初以来的三个月内,两种油价均累计涨超60%。

                   

  对国际油价而言,最近的好消息确实不少。2月3日举行的第26届OPEC+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JMMC)对2021年全球石油市场复苏表示乐观。上个月的OPEC+会议上,常规减产之外,沙特又意外自愿在今年2月和3月减产100万桶/日。彼时,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就曾提到,沙特单方面采取的自愿减产措施,旨在表达对产油国经济和石油行业改善的支持。按照沙特的计划,OPEC+在2月的产量额度将降至3573.4万桶/日,与2018年11月相比,相当于减产812.9万桶/日。

  与此同时,疫苗的接种也为疫情的好转以及经济的复苏带来了希望。尽管疫苗在分配及接种的过程中还存在诸多问题,但疫苗的接种仍旧朝着积极的方向走去。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多国陆续大规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全球累计新冠疫苗接种剂数已于2月3日超过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另据美国彭博社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2月8日凌晨5时18分,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总量超过1.31亿剂次。“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是一个好消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月5日表示。

  ING大宗商品策略师 Warren Patterson和Wenyu Yao在最近的报告中就表示,如今随着一些地区新冠病例正在下降,一线希望似乎已经出现,即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尤其是在疫苗大规模接种的背景下。

  瑞银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需求轨迹正在向上发展,许多高增长经济体的需求出现了有意义的复苏迹象。

  彭博则援引Trafigura Group则从供应端角度看,认为由于原油现货供应紧张,炼油商提高开工率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油价预计将进一步走高。

  不过,油价还会继续上涨吗?

  彭博提醒,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14日相对强弱指数在70上方徘徊,暗示原油超买。此外,其他技术指标也暗示,火热的原油交易即将迎来修正:周一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收于布林带上方,对一些投资者而言,这一技术信号可能意味着价格将迎来回落。

  综合北京商报、华尔街见闻整理报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