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美国“页岩气之都”宣布禁止对外销售天然气!
2021年02月19日 17:57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周四(2月18日)突发最新消息显示,作为美国页岩气最大开采州的德州,宣布禁止天然气公司对该州意外的其他地区出口燃料。市场消息还显示,该州对外天然气销售禁令将延长至2月21日。

  要知道,近些年来美国之所以能实现能源独立,页岩油和页岩气产量大爆发功不可没,而德州则是美国页岩气最大来源。Statista数据显示,2019年该州页岩气的产量达到了7.4万亿立方英尺,远高于美国其他各州的产量,是美国当之无愧的“页岩气之都”了。

  那么,作为美国页岩气开采大州,德州为何突然发布天然气对外销售禁令呢?这可能跟该州近期面临极端天气打击有关。美媒当地时间2月16日报道称,包括德州、阿肯色州、伊利诺伊州和肯塔基州等在内,目前美国不少地区正因极端天气而断电。

  据poweroutage.us的数据,目前约有380万德州居民得不到电力供应。相比之下,阿肯色州和肯塔基州等同样受困的地区则分别有约2万名居民和14.5万户家庭处于断电状态。由此看来,美国德州目前受灾情况最为严重。

  而据德州监管机构最新透露,目前该州的天然气库存正在“大幅减少”,另外约有26400人完全没有供水服务,并且该州供水危机还可能在未来几天继续恶化。

  也就是说,在暴风雪极端天然气的侵袭下,目前德州的能源和水电供应正自顾不暇,不得不推出天然气对外销售的禁令。因此,如果未来几天该州的受灾情况未能得到缓解,那么该州还很有可能会延长该禁令。

  转自燃气人,来源:金十数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