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乌鲁木齐销售:救火“雷锋”,好样的!
2021年03月05日 15:39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要不是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我的整个住宅,甚至是其他单元的居民都会被大火吞噬,不知道要遭受多大的损失……”3月3日,一位名叫杜擎红的老人,她带着定制锦旗,一封感谢信,来到了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感谢荣吉盛加油站员工王勃,在发生火情的时候奋勇救助。

  提及元宵节那天发生的火灾时,家住百乐苑的许多居民都心有余悸,幸亏当时王勃发现火灾,及时扑救,才使火灾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酿成更大的灾难。

  当天杜擎红老人,独自在家准备与家人团聚的晚餐。由于厨房的加热煤气灶上的油锅不慎引燃,导致火势在灶台上迅速扩大,将抽油烟机引燃,并向四周蔓延。凶猛的火势,一度蹿至接近二楼的高度,一楼厨房的房顶已被烧塌,火势再这样蔓延下去,很快就要危及到二楼,乃至是周边更多住户的生命安全,带来巨大的经济财产损失。此时此景,把独居的75岁老人吓坏了,慌了神,不知所措,于是拼命的向外大声呼救。

  听到隔壁的呼救声后,王勃迅速地冲进了杜擎红老人家的房间里,他先是把老人送到安全的地方后,便一人奋不顾身地冲入了浓烟滚滚,令人窒息的厨房里。亏于平日工作中各种消防宣传和实践,在他奋力的扑救下,厨房的着火点一一都被扑灭了,及时阻止了火势的蔓延,避免的更大的损失。当他从房间出来的时候,浓烟熏黑了他的脸,头发也被烧焦了,还不断地在呕吐出,吸进肺中的异物。

  要不是杜擎红老人到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送锦旗,谁都不会知道,在他这么平凡人的身上,做了件这么有意义的事。他就是这样,发自内心的质朴、热情、认真。在他工作的18年里,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充满活力、兢兢业业、勇挑重担、乐于奉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优异成绩,曾先后获得由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授予的“先进个人”称号,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为的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学雷锋日的到来之际,王勃同志通过个人义举,展现了新时代高尚品德的好员工。看似平凡的普通人,他们用心中的美好,温暖着这座城市,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以凡人善举续写新时代学雷锋的新篇章。

         来源:新疆销售乌鲁木齐分公司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