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边境疫情防控一线的那抹“石化蓝”
2021年03月10日 14:18   作者:蒋艳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0年9月16日,中国石化向德宏州瑞丽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只口罩支持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25日,中国石化德宏石油分公司积极响应德宏州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稳边固边”要求,向边境一线捐赠价值5万元的抗疫物资。

  2021年2月19日,中国石化德宏石油第一批支援瑞丽市边境疫情防控志愿者到达瑞丽市某边卡点;2021年3月1日,第二批支援志愿者出发;支援活动持续进行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加强口岸、通道、便道、渡口的管控,德宏石油积极响应德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号召,全力投入到防控和狙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力以赴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守好边境线参与抵边巡逻、管控。

  “为积极响应德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号召,为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公司将持续派出志愿者到瑞丽进行守边,大家可以报名。”在德宏石油机关群刚发出这样一条消息,群里就响起了回复声。

  “我去”、“我去”…….机关群里一下就热闹起来了。

  胆子最小的小张她没有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她找到公司领导诉说自己的担心。

  “我平时胆子就小,一想到离边境线那么近,边境线这段时间很不安全,我也想参与进去但心里总是会有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使我望而却步。”

  和领导谈话后,小张经过一晚上的认真思考,用坚定的信念打败了心里的恐慌情绪。第二天一大早她主动找到领导,用坚定的声音,说出了五个字:“我愿意参加。”

  每天公司领导安排EAP志愿者打电话给参与到守边巡逻的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守边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控。

  点点星光陪伴,坚定每一步坚守

  夜幕降临,瑞丽市的边卡点上,坚守边境防线上志愿者们只有点点星光、摇曳灯光和小小的手电筒相伴。

  “走小董,带好手电筒、木棍到我们巡逻了!”凌晨12点,何大祎站起来伸个懒腰、用手拍拍脸使自己清醒一点,拢了拢身上的大衣对旁边的董相新说到。在虫鸣声中,开始了他们今天深夜的第五次巡逻。

  几天前就在距离他们负责巡视地不足400米的地方发现了一条快2米长的眼镜蛇,拿着木棍他们就能“打草惊蛇”保护好自己。

  不长的卡点,但他们丝毫不敢放松,他俩一只手拿着手电筒,一只手拿着木棍,每一步、每一处都认真的巡视一番深怕遗漏了一个地方。他们深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巡逻是阻断边境疫情输入的一道有效屏障。

  “在执勤点的夜晚,我们要死死盯着监控,还要到帐篷外面巡逻。累了困了,我们就来一瓶红牛提神。而且前天有3名外籍人员想硬闯,非法入境,但最终他们没有得逞。说不累是骗人的,但是每次一想到作为一名石化人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出一份力,我就由衷的感到自豪与骄傲。”视频那边的董相新刚交接完班,疲惫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激动。

  “因为有爱国逆行者的无私无畏,才能让身后的祖国繁荣昌盛,因为有那些忠国英雄张开双臂,才有祖国的国泰民安。巡边护边工作虽然辛苦,但也是我们能够报答祖国必须要做的事情,只要祖国需要,我们随时挺身而出!”何大祎此刻更加深刻理解了“身后是祖国,守好国门”的真正含义。

  那一抹“石化蓝”他们用脚步丈量着边境线,用坚守呵护着身后的家人,他们的身影是黑的,但守边的决心却把他们照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