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党建】“四心四力”检验党建成效
2021年03月16日 15:4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李 进 罗丹妮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绍兴销售分公司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四心四力”体系为抓手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中国石油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党委聚焦提质增效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四心四力”体系为抓手,用领导班子凝聚力、干部队伍执行力、员工队伍战斗力、企业发展成长力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状态士气、鼓舞创业热情,助推公司稳步和谐发展。

  政治凝心,提高班子凝聚力

  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真正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标对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内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强化理论武装。大兴学习之风,补足精神之“钙”,打牢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思想基础。利用好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石油党建等方式和平台,做到真学深学,以信仰促合心。依托绍兴市委党校,举办全体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党性立场》课程。层层压实“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宣讲工作。公司党委、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座谈讨论会。会议围绕“低油价下怎么卖油”、“开源节流之我见”等议题,组织党员、片区站经理展开热烈讨论,研究探讨一站一策具体方案,带领员工自觉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战行列。

  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带头作用以及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巩固强化班子“日沟通月例会”制度,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党建“一岗双责”,真正做到气正心齐、步调一致。制定《领导班子个人“一岗双责”实施台账》,明确任务目标,班子成员既能按照分工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分管的反腐倡廉和行风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检验担当、体现作为,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纪律正心,增强干部队伍执行力

  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形象。进一步强化机关人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巩固扩大“库站尽量不跑机关”试行成效,让库站人员集中精力,聚焦主营业务。利用“枫桥经验”发源地优势,将“有困难找组织”在基层各支部切实落实落地。通过推行“有困难找组织”活动,依据党员的专长、特点等,确定帮扶对象,实行一帮一或多帮一,明确帮办人和完成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台账不销号”。

  全面弘扬正气拒微腐。随着疫情防控、提质增效等不断向好、向上的良好态势,公司持续传播正能量。以“周分享月学习”为手段抓好“三个敬畏”宣传教育,严抓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宣贯,持续加大“微腐败”专项治理,切实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公司纪委牵头开展了巡视巡察共性问题自查整改、以食堂采购名义公款购买地方特产或礼品用于送礼的问题自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餐饮浪费行为等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涉及机关部室、加油站层面的专项“微腐败”治理。对排查出的16个风险点建章立制、全面防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主动作为确保监督切实有效。纪检主动作为,把跟踪监督提质增效等各项重大生产经营活动作为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各项任务目标完成,工作作风等情况深入一线、真督实查、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计划真实有效的落地。定期分析研判工作进展。每月中旬收集整理各部门上月的指标推进完成情况和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监督财务部在工作例会,通报各项指标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

  关爱暖心,提升员工队伍战斗力

  坚持正向引导,提振士气。大力挖掘并宣传推广公司攻坚克难、提质创效先锋典型,重视发挥“双劳模”石红燕等先进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扩大“红燕营销工作室”作用发挥,加大“文化创效”传播推广,统筹运用宣传力量、官方抖音、微博平台讲好宣传好基层的故事,进一步激励提振员工队伍士气。

  注重职工需求,切实关爱。扎实开展“三访三服务”活动,修订完善了公司党建“三联”责任示范点制度,强化党员包保制度,做实做细员工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重视职工合理需求,快速解决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围绕主营业务,办好“青春加油站”平台,提升青年员工队伍战斗力。

  走群众路线,群策群力。运用阿米巴思维,注重员工的重视感、参与感。问需于员工、问计于员工、问效于员工,把职工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挖掘并汇聚起来,共同应对挑战、战胜困难。

  融入中心,提升企业发展成长力

  发挥好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大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引导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公司工作部署和中心任务,通过党建项目化管理、“党建+”、党员先锋工程等形式,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员工群众动员起来,在生产运行、经营管理、安全环保、创新创效等方面担当作为,全面发力。根据公司发展及业务调整实际,修订了《中国石油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党支部量化考核实施方案》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供了制度保障。

  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岗位建功新时代、党旗飘扬迎百年”主题活动。依托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提质增效、工程建设等重大任务中肯干肯打、建功立业。开展党员大讨论,提出了提质增效金点子三项16条具体内容,成立了“降费提效”“精细营销”“投建工程”“现场上量”四个党员突击队,为群众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成为提质增效的主力军。

  创新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大党建结对共建的实践探索,持续丰富深化“机关+库站”联合党支部模式,深度融入中心,建立健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制度机制,聚焦打造强大现场,打赢拓市场、提纯枪、增效益“三大攻坚战”,促进党建工作价值显性化。第一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与湖州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与先进典型支部共建,对全面提高第一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优势互补、同频共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文作者为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