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借电瓶让顾客按时回家
2021年03月16日 15:49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借电瓶让顾客按时回家

文/樊春华

  10月20日晚上10点多钟,一辆老式别克轿车驶进了襄阳石油朱庄加油站。站长孙国政从营业室里跑出来,将车引导在95号加油机旁,为顾客加满了油箱。车子刚出站又停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只听“嘭”的一声,孙站长立即跑到车子跟前,是电瓶短路将单格锡条熔断了,车子出了故障。

  这名顾客叫张昌荣,是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新店铺人,下午4点多钟他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说母亲得重病住进了医院,要他及时赶回来。一家4口人下午5点钟开始上了高速公路,在汉十高速襄阳北出口下来后看到油不多了,就到朱庄加油站来加油。刚出站灯光突然变暗,他知道又是电瓶夹子松脱了,就停车拿起扳手去紧螺帽,不小心扳手掉在了电瓶上,造成电瓶短路熔断。

  孙站长得知张昌荣的母亲病重,便把自己车上的电瓶卸下来给他装上。就这样让张昌荣一家按时回家了。

  作者单位:湖北石油

 

                                        

  绿色环保助力持续创效

文/蒋 东

  “以前加油油气味太重了。现在闻不到一点汽油味了。” “现在所有油枪的油气都被我们‘紧盯’着,有任何排放不合格,都会立即维修。”宁波石油莲桥加油站站长微笑着说。

  “紧盯”,就是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此系统可不间断地对加油枪气液比进行监测,数据即时传输至后台,通过综合分析后显示并进行超标预警。通过这一系统的使用,管理人员可实时监管油气回收不达标的油枪,进行停用和维修管理。

  为保障监测系统稳定、有效运行,宁波石油组织安全数质量部、零售管理部、基建发展部及系统厂商和第三方检测对在线监测系统进行逐站比对验收,确保油枪气液比准确性;还对装有在线监测系统的油站和管理区域,就系统数据分析、维护、系统操作等方面开展了线上培训会,在生产经营中坚持安全环保,绿色节能的发展理念,助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稳步推进。

  作者单位:宁波石油

 

  店销化肥打通市场

文/绪一鸣

  “你们这个化肥真不错,平均一亩能增产100公斤,让我多赚了10多万,明年我就用你们加油站的化肥!”搓着金灿灿的苞米粒,永安镇种植大户张老汉喜笑颜开。

  大石桥经营部张信生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多次打电话向化肥专家咨询,努力让自己从外行变成了内行。他不仅可以从化肥的成分、售后服务、品牌保障等方面向村民进行专业解答,还带去试用装现场倒水做溶解试验,让农民亲眼看到化肥释放速度。他还根据玉米生长周期跑田间地头,提示农户苗期、穗期等重要生长阶段的注意事项,并请来玉米专业的农技师朋友实地指导,讲授种植知识和技巧,引导农户科学种植。他还利用手机在朋友圈发布中国石油化肥功效。

  张老汉承包了1200多亩玉米田,是全镇首屈一指的种粮大户,别人还在观望,他已下了订单,为自己和亲戚朋友买了100吨化肥,带动周边其他农户纷纷尝试购买。

  作者单位:营口销售

 

  钳工“大拿”李琰

文/沈泽奎

  “一把锉刀,一双大手,加工出0.01毫米世界级轴承精度,可谓妙至毫巅;千次磋挫,万次打磨,把工匠精神深深镌刻在轴瓦里,传递出撼人的科技力量!”这是泉港区总工会给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机械设备部钳工班长李琰颁发“泉港工匠”荣誉时的颁奖词。

  在李琰看来,自己的技能只有传承下去才有更大的价值,在传授技能方面他毫不藏私。他根据每个徒弟的不同特点量身定做培训方案,一招一式地传授,手把手地教。他所带的3个徒弟在2019年公司“钳电仪”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得钳工岗位竞赛团体一等奖。

  公司工会筹建“泉港区石油化工行业职工技能实训基地”,李琰制作出专用工机具,将一个个构造复杂的零件完好无损地拆卸展示出来,为实训基地提供了大量的教学配件并节省了大量的费用。

  作者单位:福建联合石化公司

 

  请在我们的营地过节

文/付 强

  日前,中石化四建公司马来西亚项目当地穆斯林员工收到了项目部为他们发放的慰问品。他们人人心中充满喜悦。

  项目部与每一名穆斯林员工进行沟通交流,讲明情况,经过一周的努力,100余名穆斯林员工全部表示愿意放弃假期,坚守岗位;项目部合理安排调休,使穆斯林员工充分享受到节日休息时间,并为穆斯林员工发放节日慰问品,提高伙食标准,丰富菜品,宣读节日致辞,让所有的穆斯林员工度过了一个安心、贴心的节日,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项目的关怀,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目前,项目部依然对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实行分餐制,由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到食堂领取盒饭,并送到宿舍,避免人员聚集,这些措施的开展,既让穆斯林员工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也做到了疫情防控措施的严格落实。

  作者单位:中石化四建公司

 

                                         

  多元化经营助力创效

文/董之嘉

  10月9日,浙江石油嘉兴分公司与星国王品牌携手合作的第一家咖啡店在浙江嘉兴海盐盐湖加油站正式开业。

  此番跨界合作将有效实现品牌间的资源整合,给消费者带来更具新鲜感的消费体验,这也是县级市内加油+饮品模式的最新尝试。

  今年以来,嘉兴分公司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紧紧围绕提升顾客满意度为中心,坚持“顾客至上”理念。

  嘉兴分公司根据季节变化随时调整商品结构,结合节日特点,紧抓“五一”“520”“端午”等节假日商机,精心调整商品陈列布局,营造节日氛围,提升顾客购买欲。

  多元化的产品,满足了顾客多样化的需求,实现“线上+线下”服务顾客零距离。

  多元化的经营,多元化的产品,多元化的服务,衍生出多元的效益。此次跨界合作,将有助提升油站综合竞争力,促进油品非油品销量的增长,助力持续攻坚创效。

  作者单位:浙江石油嘉兴分公司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