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评论
扎扎实实履行责任
2021年03月18日 15:1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评论员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0年,中国经受住了疫情的特殊考验。中国的成功,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正确决策,也得益于全国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中国石油人、石化人,与有荣焉。

 

  雨雪纷飞,寒风凛冽,中国正由北往南进入冬季。能源企业尤其是石油石化行业,进入了一年一度冬季保供的发力阶段。根据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北方地区冬季保暖保供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石油石化行业承担着保暖保供的重大责任。油气生产、进口组织、管网输送、储运销售、应急预案、安全运行等各个环节,都需要主动作为,相互协调,恪尽职守。要充分发挥央企国企的社会责任,确保油气能源的稳定供应,助力北方蓝天工程和各项重点保障工程。

  能源生产的特殊性,决定了能源企业要履行特殊的社会责任,责任感需渗透到每一个员工的言行。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一场遭遇战,考验着全国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石油石化行业主动履行责任,为全国抗疫斗争的战略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缺一不可。这是国企、央企最为鲜明的特色。正是由于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统一认识、各尽职责,才能最短的时间内抑制住了疫情的发展,较快地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赢得了全世界有识之士的尊敬和赞赏。

  临近年底,习近平主席连续出席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在这些重要的多边国际场合,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

  后疫情时期,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更加证实了集中精力做好自己事情的重要意义。2020年,中国经受住了疫情的特殊考验。中国的成功,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正确决策,也得益于全国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中国石油人、石化人与有荣焉。

  每个行业、每家企业、每个员工,都能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国家兴旺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就如“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党和政府承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没有食言,在迅速遏制住疫情后,上下一心,协力推进,全面脱贫胜利在即。

  认准目标,聚精会神,持之以恒,稳步推进。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证实了这条经验的可行性。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三大公司的每一点进步,都证实了这一点。本期封面报道聚焦国内车用润滑油市场,以江苏的实践为例,如何让国产润滑油实现市场突破,其实也离不开这种扎扎实实的工作精神。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