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党员干部双带头,激发红色油动力
2021年03月30日 18:44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3月12日,中化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杨华主持会议。

  中化能源石油销售公司党委、化工事业部中化蓝天公司党委、农业事业部中化化肥公司党委、中国金茂党委、金融事业部中化环境公司党委5家单位代表分别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中化能源石油销售公司党委从“双带头攻坚”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成果实效、思考启示等方面,向集团做党建工作汇报。

  中化能源正处于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中化能源党委自2019年启动“我是干部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双带头攻坚”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充分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促进各项经营举措与创新改革落地,并在2020年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过程中取得显著成效。

  中化石油销售党委通过连续两年的工作实践,将“双带头攻坚”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打造成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共促的有力抓手和特色品牌。

  一、“双带头攻坚”活动的工作现状

  为有效推进“双带头攻坚”活动开展,中化石油销售党委于2019年建立“体系化工作思路、项目化管理模式、特色化实践举措、联动性部门统筹”工作机制,2020年将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为“三个阶段、18项标准化动作”,多部门协同、多层级联动,把好“双带头攻坚”的立项关、管控关和考核关,并以攻坚项目作为工作牵引,有效提升下属企业和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及党建经营融合实效。

  如今,“双带头攻坚”已成为中化石油销售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

  二、“双带头攻坚”活动的特色做法

  (一)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立项,聚焦重点难点

  围绕改革转型和当期经营,中化石油销售党委反复研究,2020年共确立攻坚项目73项,涵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平台建设、政策性油站获取等重点工作。各所属企业党组织对攻坚项目自上而下进行有效分解,层层压实攻坚责任。

  (二)明确阶段规定具体动作,抓实过程管控

  根据攻坚项目与公司重点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考核”的原则,充分结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党建工作基层联系点制度,攻坚整体安排和个体任务均实行项目化管控模式,攻坚行动计划严格纳入各级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考核范围,将攻坚项目作为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固定研究议题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必选结合内容,充分依托中化“智慧党建”平台跟踪项目执行情况并及时进行工作动态汇总评价。

  (三)统筹做好总结评价和成果应用,抓好典型选树

  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和党建工作考核进行规范化工作评价,对于示范引领作用强、攻坚冲锋成绩突出、群众综合评价优秀的攻坚项目,在“两优一先”评选和党员发展等工作中予以重点推荐。同时,充分利用中化石油销售“红色油声”和“阵地”等品牌宣传渠道进行系统化宣传,积极选树攻坚典型团队和先进个人。

  三、“双带头攻坚”活动的主要成效

  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和油价大幅波动的双重压力,中化石油销售党委以攻坚项目为牵引,稳步推进“自营+平台+服务”战略,积极抢抓市场机遇、优化经营策略,当期经营业绩实现逆势增长,转型发展取得关键性突破。

  其中,“管服平台建设及管服产品推广项目”作为上报中化集团重大商业模式创新项目和中化能源重点攻坚项目,超额完成预算进度,形象授权站网络拓展取得重要突破,管服产品收入大幅超额完成预算目标。该攻坚项目也被评为中化能源2020年度“双带头攻坚”优秀实践案例。

  “贸易平台建设及业务经营统筹项目”,在优化资源组织模式和物流调运模式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客户开发力度,不断提升业务运行质量,全年物流执行规模实现大幅增长,超额完成年度计划,贸易平台各项经营指标取得重大突破。贸易平台下属大区公司党支部获评中化集团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四、“双带头攻坚”活动的思考和启示

  一要始终坚持“科学至上”理念,坚持企业管理与生产经营实际和创新改革发展高度融合,围绕主责主业选定攻坚项目。

  二要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到并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干部的先进作用。

  三要将攻坚项目与各级团队的组织绩效和攻坚个体的个人绩效紧密挂钩,层层压实攻坚责任。

  四要按照项目化管理模式,强化过程管理,确保顶层设计严谨、过程跟进到位、方法实施有效。

  2021年,中化集团将开展“攻坚克难 党旗飘扬”主题活动,中化能源党委将持续开展“双带头攻坚”实践活动,中化石油销售党委将继续以“红色油动力”作为品牌承接,坚持推进“党员干部双带头,激发红色油动力”,努力营造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不断凝聚冲锋陷阵的创业激情,组织带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拼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