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以物资本质安全 为美好生活加油
2021年04月07日 21:07   作者:易育国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4月7日是中国石化第十一个“质量日”,主题是“以高品质的产品、工程和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午10时,西南石油局物资供应中心举办“以物资本质安全 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云开放日活动,通过一直播平台,带公众游览绿色库区、参观高品质物资,探秘质量管理与专业检测,感受中国石化“质优良足”“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让观众了解中国石化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精细管理、降本节能理念和成果。活动当天,参与线上直播“云开放”的有近11.2万人次,受到网友们的关注和好评。

  伴随《Sinopec open day》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主题曲节奏,主播携手油迪宝宝与网友共同开启“以物资本质安全 为美好生活加油”开放之旅,从“云介绍”、“云展示”到“云游览”、“云解密”,绿油油的生态库区、整齐堆放的管材、神秘的力学实验室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有奖问答环节让观众大呼过瘾,为活动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润滑油包装从200L钢桶缩减为20L塑料桶,包装更小更轻,搬运和储存更方便。同时,包装采用的可降解塑料,在报废处理时也不会给环境带来危害。”

  “这就是套管,油气生产中重要物资之一,作用就是伸入地下支撑井壁,像吸管一样给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一个通道”。

  “这是用于测定金属材料在动负荷下抵抗冲击的性能,从而判断材料在动负荷作用下的抗打击能力”。

  主播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网友介绍了库区物资、绿色减量包装物,带着观众游览了果香四溢的绿色生态库区,现场体验了神奇的力学实验。

  “管材强度太高,容易脆断,所以还要有韧性,大家可以想象,几千米的油管连接在一起,它的柔韧性是什么样的一个状况?韧性不好,肯定不行。这是对管材力学性能是否达到技术要求进行质量检查……”物资供应中心仓储(质检)管理中心质检员小魏现场进行拉伸实验,通过线上直播向公众进行讲解,“目前我们力学实验室已有15台套先进的检测设备,实现了智能检测、数据处理、质量体系等模块管控,将油套管等物资检测能力落到了实处。”

  “今天亲眼见到神奇的拉伸实验和冲击实验,对油管抗“打击”能力和韧性有了新的认识,真是太涨知识了!”张先生体验完云开放日后,开心的在直播平台如此回复。

  为促进公众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物供中心还通过线上直播开展“质量日”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获得精美奖品,得到了公众的好评,充分展示了企业的优质形象。

  物资供应中心作为中石化西南石油局专业化物资保障服务单位,始终将绿色采购、提高采购物资本质安全为“生命工程”,通过集中需求、精准供应、联合降本为川气东输、元坝净化厂、页岩气开发等多项重点项目提供物资保障,在新冠疫情期间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生产建设物资供应,树立了中国石化良好的品牌形象,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