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欧佩克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油价续涨
2021年04月14日 20:53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欧佩克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595万桶/日,此前的预期为589万桶/日。该组织将2021年对欧佩克组织的原油需求预期上调20万桶/日至2740万桶/日。石油市场的复苏将吸收其额外供应,2021年石油消费增长的大部分预计将发生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

  自2020年年中以来,全球石油库存一直在大幅下降,预计未来几个月还将继续下降。供应方面,受伊朗推动,3月份石油产量增加20万桶/日,至2504万桶/日。二手资料显示,沙特3月原油产量減少3.3万桶/日至809.0万桶/日;伊朗3月原油产量增加13.7万桶/日至230.4万桶/日。上个月伊朗的产量增加最多,而且除了沙特和阿联酋,大部分国家都在增产。

  伊朗外交部称伊朗将开始丰度为60%的铀浓缩活动,分析认为,此举意在回应以色列和美国对伊朗核设施实施的破坏行动。这给重启伊核协议的谈判蒙上阴影。

  早间API发布数据显示:截止至4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360.8万桶,前值减少261.8万桶,预期减少215.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556.5万桶,前值增加455.3万桶,预期增加10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300.6万桶,前值增加281万桶,预期增加92.5万桶。库欣库存增加91.7万桶,前值减少84万桶。

  OPEC月报上调石油需求预期,加之中国原油进口量增加,油价继续上涨。JPX中东石油期货2108合约开盘4041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460日元,或1.14%。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