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海南首座商用加氢站正式投运
2021年04月16日 20:37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4月16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海南省首座商用加氢站——中国石化琼海博鳌银丰加氢站,今日正式投入运营,日供氢能力达500公斤,将保障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氢能供应,为建设清洁能源岛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海南新能源产业发展。

  琼海博鳌银丰加氢站采用撬装模式,配备了卸氢、增压、加氢、氮气等系统,以及氢气管束车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将为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进行展示和示范运行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提供氢能保障。同时,中国石化正在积极推进洋浦、三亚、海口等地的加氢站项目建设,“十四五”期间将在海南建成10座以上加氢站,助力海南新能源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石化加快推进能源转型,持续加大氢能领域投资力度,将氢能作为重要战略新兴业务进行谋划发展。今年3月,中国石化海南炼化牵头设计建设的海南省首套氢气充装设施顺利建成,氢气纯度达99.999%。该氢气充装设施的建成投用,结束了海南全岛高纯氢气需要从内地购进和长途跨海运输的历史,解决了岛内高纯氢气来源问题。目前,海南炼化日供高纯氢能力达2吨,是海南省最大的高纯氢气供应企业。

  中国石化“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中国石化从资本运营、技术研发、生产储运、网点布局、社会合作等各领域全面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建设,已在加氢站、制氢技术、氢燃料电池、储氢材料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目前氢气年产能力超35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4%左右。在燕山石化、广州石化、高桥石化等地建有高纯氢生产装置和供氢中心。目前已在广东、上海、浙江、广西、贵州等13个省市建成投运20个加氢站。“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引领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