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首套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启动建设
2021年04月17日 18:19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采用先进节能环保和短流程工艺技术路线,计划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4月17日,中国石化首套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在仪征化纤公司举行开工仪式。项目采用先进节能环保和短流程工艺技术路线,计划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这是中国石化做强芳烃产业链、拓展高端新材料、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的重要一步。

  PTA是精对苯二甲酸的英文缩写。作为石油的衍生物,PTA连接石油化工和化纤纺织两大产业,是芳烃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作为重要的大宗有机原料之一,PTA可进一步加工成涤纶纤维、薄膜、塑料制品等,与人们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近年来,随着科技进步和应用开发,由PTA延伸的新材料产品,日益广泛地应用在生命健康、能量转换、航空航天、智能感应等领域。

  此次中国石化在仪征化纤布局建设的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具有单体装备规模大、绿色低碳等优势。一方面,有利于对仪征化纤现有两套PTA装置(合计100万吨产能)实施“腾笼换鸟”、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增强仪征化纤聚酯原料配套能力,加快推进后续智能纤维、生物可降解塑料等新材料项目;另一方面,有利于中国石化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做强做优芳烃产业链,加快拓展高端化工新材料,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