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一线女工郭大为获全国2项荣誉
2021年04月19日 19:21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4月19日,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九江石化一线女工郭大为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是今年石油石化行业唯一一位获得这两项荣誉的代表。会上郭大为代表江西省获奖人员发言。

  郭大为是九江石化炼油运行四部的一名操作工。2005年,已在九江石化公司从事宾馆服务工作11年的她,选择进入生产装置成为一名操作工。从事生产操作技术工作十几年来,她实干苦干、敬业勤勉,从宾馆服务员成长为如今的炼油装置技师和技术状元,归纳总结的“六步操作法”在装置得到推广应用,解决了新塔预热产生的大量含水废油处理和掺炼苯乙烯焦油处置等生产难题,节省费用超700万元。2019年成立的“郭大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完成“焦化回炼苯乙烯焦油延长分馏塔压降”等多项创新成果,攻克生产瓶颈,为企业创效逾1200万元。郭大为2013年获江西省巾帼建功立业标兵、九江市五一巾帼标兵,2016年获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2018年获中国石化劳动模范。

  据悉,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截至今年,共表彰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9453个、全国先进女职工16327人。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