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社会责任】情暖司机:一路有爱处处家
2021年04月23日 18:1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陆玉猛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司机之家”正式启动。今年年底,“司机之家”站点将达500座。

 

  11月26日,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在镇江超群加油站举行“司机之家”发布会,标志江苏石油全省400座加油站“司机之家”将正式投入使用。

  到今年年底,正在建设的100座“司机之家”也将全面运营,届时江苏石油“司机之家”站点将达到500座。

  解决五大痛点

  “路上随便吃点方便面,或者搭个简易灶台下点面条。如果下雨了,就一手捣腾食物,一手打着伞,煮好了就挤回驾驶室。”常年往返在广东、四川、江苏等地的卡车司机小刘用手比划着狼狈的场景。

  根据2018年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发布的报告,全国卡车司机群体达到3000万人。作为物流和贸易产业链“最后一公里”,卡车司机普遍面临“饿、脏、苦、怕(安全停车)、愁(货源信息、保险理陪、应急救援)”五大痛点。

  利用加油站分布广的优势,中国石化自2019年起率先在加油站建立“司机之家”。目前,全国23个省(自治区)建成约2000座“司机之家”。

  江苏石油正在参与其中。近年来,国家、地方高度重视改善司机从业人员特别是长期在路上的货车司机的工作环境,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坚持需求导向、政府引导、市场为主、因地制宜的原则,加快“司机之家”建设运营。

  “江苏石油‘司机之家’建设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努力为司机朋友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周到的服务,持续增强广大货车司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陈萍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今年以来,江苏石油全力以赴加快“司机之家”建设进程,切实改善广大司机朋友们的工作环境和休息条件。特别是针对卡车司机出门在外“饿、脏、苦、怕、愁”的五大痛点难点问题,为司机朋友们提供“餐饮、住宿、停车、洗浴、救援”等多项便利服务,让司机朋友们感受到“进站即进家”、“出行再无忧”的贴心关怀。

  在“司机之家”网点布局上,江苏石油重点选择国省干道柴油大站,方便长期在道路上驾驶的货车司机需求,首批500座司机之家遍布全省13市。

  服务全面升级

  “我们常休息不好,也影响驾驶安全,今天现场看到中国石化的‘司机之家’,除了提供餐饮服务,还提供停车休息、淋浴洗衣、加水充电等服务,为司机解决生活需求,就像在家一样,让我很感动、很满意。”在镇江超群加油站“司机之家”,看到功能多样的服务,卡车司机李师傅说。

  为改善司机休息环境和生活条件,江苏石油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行动,围绕“舒适、干净、温馨,安全、实用、便捷”的建设运营理念,全力投入“司机之家”建设,提供餐饮、休息、停车、洗浴、洗衣、加水、救援等便利服务。

  据悉,在“司机之家”服务功能上,江苏石油结合加油站现有条件,精心规划,全力打造“2项基本服务+7项核心服务+X项其他服务”三类司机之家,A类“司机之家”提供餐厅、洗衣、干衣、淋浴、洗漱、休息、安全停车、开水、加水充电、保险理赔、货源信息、应急救援、小药箱等全方位的便利服务。B类、C类在保留必要服务项目的同时,根据油站实际情况,对服务功能进行适当优化。

  “餐饮方面,江苏石油还开展了加柴油送快餐活动,为客户解决吃饭需求,休息、淋浴、洗衣等服务项目。近期,我们还将开通线上平台,通过注册江苏石油公众号司机之家小程序,专享会员权益,也可以到站线下体验服务,欢迎司机朋友到中国石化加油站司机之家歇歇脚、吃吃饭、洗洗澡、取取暖。”江苏石油副总经理卢叶春介绍说。

  品牌化管理

  “目前,我们全省‘司机之家’采用品牌化管理模式,统一规范品牌标识视觉形象,做到规划、标准、形象、管理四个统一,让客户更好体验温馨周到、舒适美好、管理规范的服务环境,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提高客户认可度、满意度。”卢叶春说。

  记者在镇江超群“司机之家”看到,“司机之家”根据服务功能进行区块划分,“餐厅、淋浴室、休息室”等区域均有相关运行管理规定,现场配备服务台以及服务人员,确保司机朋友享受高品质服务。

  另外,江苏石油正在开发卡车司机柴油会员管理小程序,匹配会员权益,开展专项营销,提升精细管理,让“司机之家”平台更好地为广大司机提供“利民、惠民、便民”的服务。

  与此同时,加强第三方的合作,逐步帮助司机朋友实现“出行无忧、货运有源,应急有保障”。当前,江苏石油正在加强与合作方进行洽谈,在货源信息、保险业务、司机维权、车险理赔、车后产品销售等业务开展合作。同时,发挥中国石化平台优势,在“司机之家”融入易捷门店,让司机把地方特产带回家,让江苏特色商品走向全国。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根表示,“司机之家”全面增强柴油站的综合服务功能,实现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立体化发挥和提升中国石化网络优势和品牌价值。下一步,江苏石油将以“司机之家”为桥梁,链接客户和货源,逐步帮助卡车客户实现“出行无忧、货运有源,应急有保障”,打造一个“人·车·生产·生活”的生态圈。

  本文图片均由江苏石油提供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