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云南昭通石油:安全生产每一天
2021年05月10日 14:08   作者:马 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始于今年初,持续100天的安全无事故活动在4月25日结束。昭通石油转变观念,培育安全生产文化入人心,促活动落地见效。

  督查与约谈护航

  为保障企业安全稳定,昭通石油加大督查力度,专职督查队伍利用视频抽查、现场督查和神秘顾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违规违纪、现场规范服务、施工安全等工作进行督查,及时督促县区公司和库站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有效提升了该公司加油站管理水平。

  活动期间,该公司组织多频次督查,共查出包括设备管理、计量管理、质量体系以及HSSE管理等问题共311条,同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时要求被检查油库和加油站进行整改。

  “虽是约谈,或者说是提醒谈话,也希望各位吸取教训,增强责任意识,轻装上阵”,4月7日,该公司纪委书记响鼓重槌,对违返经营规定的站长、区公司和油库等部门进行约谈,会上语重心长。

  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今年4月7日是中国石化第 11 个质量日。昭通石油将3•15消费者权益日与质量日结合,开展“守护安全-质量保障在行动”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质量风险排查、质量投诉应急处置、微信小程序答题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强化红线意识,提升员工整体安全与质量意识。充分利用油库和加油站的LED电子显示屏,宣传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该公司实行定点联系制度,机关部门负责人挂钩加油站,带头开展质量风险识别,对风险进行识别和判断,对未发生的风险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质量风险“清零”工作。

  活动期间,昭通石油组织开展团队互助,外聘专家现场培训一线员工设备维护、应急管理、档案管理等专业知识,推进HSSE 管理和质量管理两大体系融入经营管理,围绕 ISO9000 质量管理体系、LIMS应用(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提高培训实效实用性的同时,提升员工质量意识。

  桌面推演到实战演练

  今年以来,昭通石油建立应急预案体系,制定预案演练清单,每月定期开展防火、防爆、疫情防控等各类应急预案,演练,从桌面推演到实战演练,有效提升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桌面推演时,该公司依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定的演练情景进行交互式讨论和推演应急决策及现场处置的过程,熟悉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职责和程序,提高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

  “对不按要求开展预案演练的站点和油库,进行奖惩考核直至调整岗位,请大家认真对待“,该公司预案管理负责人在钉钉群里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

  3月19日,昭通石油在机关办公楼以“百日安全无事故 预案演练我先行”为主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各部门请注意,演练进入倒计时,……”该公司演练总指挥在临时的钉钉群语音电话对演练小组发号动员。演练从桌面推演到实战演习,员工全程参与,有效开展岗位练兵,强化基本功训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4月25日,为期100天的安全生产百日活动告一段落。昭通石油将持续按照“抓管理、抓落地”的原则建立自我完善、自我约束和持续改进的长效 HSSE 管理机制,推进各层级管理职责及措施的有效落地,实现在岗一分钟,安全每一秒。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