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昆仑润滑油首次进入宁夏高端工业市场
2021年06月07日 16:35   作者:文苑瑾 姜 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国家能源宁夏煤业集团是国家能源集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合资创办的重点能源企业,旗下拥有煤炭开采生产、煤炭精加工和煤化工等多个业务板块。该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占据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利税贡献排行榜的第一名,是宁夏煤炭行业当仁不让的首位企业。

  宁夏煤业集团的煤化工项目年规划产量400万吨,装置工艺先进,科技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该企业使用的润滑油品牌,对全宁夏的高端工业企业都是一个风向标。虽然该企业是宁夏销售的润滑油大客户,但长期以来为宁夏煤业集团的昆仑润滑油供货一直停留在低端领域,高端油品则由国外进口品牌垄断,企业用油成本较高。

  为帮助客户降低用油成本,本着对昆仑润滑油高端产品的绝对自信,宁夏销售自2019年开始,便联合昆仑润滑兰州产品设计中心组专家,多次走访宁夏煤业集团所属煤制油、烯甲醇等分公司及各煤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取样、分析。经长期艰苦的谈判和实验后,宁夏煤业集团决定在煤化工烯烃分公司的部分设备上进行昆仑润滑油替换进口润滑油的试用试验。

  今年4月,3桶昆仑KG/S 220合成齿轮油运抵宁夏煤业集团烯烃分公司合成车间,开始替代进口全合成齿轮油进行替换测试,经过一个多月的设备运行,油品性能稳定,设备运转情况良好,油品使用成本有效降低。宁夏销售派遣人员全程密切跟踪试用情况,从设备加注方案、清洗方案、换油方案到设备运行跟踪监测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服务保障,使宁夏煤业集团对昆仑润滑油的品质与服务保障能力有了更深入了解。

  经过两个月替换测试,昆仑高端齿轮油的表现优异。宁夏煤业集团决定用昆仑润滑油替换烯烃分公司聚合车间搅拌器机组的全部进口润滑油。6月4日,53桶昆仑KG/S 320全合成齿轮油运抵替换工作现场,成功实现对进口润滑油的全部替换装机并顺利开机运行。这是昆仑润滑油首次进入宁夏高端工业领域并实现批量装机使用,有力提振了宁夏高端工业企业对国产润滑油的使用信心,为今后昆仑润滑油替换进口润滑油提供了经典案例。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