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抗疫、保供、助力高考......广东2359座加油站在行动
2021年06月08日 16:32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5月底以来,广东面临突发疫情挑战。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2359座加油站全部坚持营业。员工佩戴口罩驻守一线,为医疗、应急救援、民生物资配送等车辆开辟了“绿色加油通道”,加油站成为了医疗战线外另外一个抗击疫情的战场,助力广东打赢疫情防控战。

  680座保供站“封”中保供

  6月5日晚上22点,寂静的广州荔湾区鹤洞大道上,无声闪动着警车、救护车,除了穿着白衣的防疫人员外再无其他闲人。一辆响着警笛的警车飞快地拐进了中国石化广中加油站,油站工作人员陈艳霞立即迎上去为警车加油。被定为高风险区域后,鹤园小区周边区域被封闭管控,中国石化6座加油站依旧发挥着区域能源保供作用,为医护急救、警卫消防以及物资配送车辆提供加油服务。

  自5月25日以来,广东石油站一边落实地方防疫政策,一边抓好油品供应保障,全省系统2539座加油站全部坚持营业,2万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保供。在广州、佛山、深圳等地市部分管控区域,加油站员工依旧坚守,为急救救护、安保警卫、设备抢修和物资配送车辆开辟了680条绿色加油通道,确保疫情时期油品正常供应。

  为保障员工和客户疫情时期安全防护,广东石油在加油站为客户提供了“加油闪付”、无感支付、极简支付等多种免接触支付手段,客户不用下车,甚至不用操作即可完成结算,最大限度降低人与人之间接触,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所有员工上岗都需要进行验码,测温,人员行程及时上报,实时更新,确保所有上岗服务的员工健康。”广州东郊油站站长黄昌海谈到。加油站、营业室、便利店、洗手间这些人流密集、接触频繁的区域,,尤其是门把手、货架、自助设备、垃圾桶等重点部位更是落实定人定时定责的卫生清洁工作防止病菌传播。

  98座高考保供站护航高考

  6月7日凌晨4点,广东佛山平洲疫情封闭管控区附近的中国石化平北加油站高考绿色加油通道,加油员正为一辆专用送考救护车和护送铁骑加油。3名受疫情影响的考生将在4个小时后进入2021年高考考场。

  6月7日-9日2021年全国高考期间,广东63.6万考生奔赴考场。受到5月底广东突发疫情影响,广东部分地市今年设置隔离考场,中高风险区域、跨风险区以及密接考生由专门车辆接送送至考场。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广东石油在广州、佛山、深圳等地市98座管控区域附近加油站成为高考应急保供网点,开辟高考“绿色加油通道”,提前与防控部门对接做好送考车辆和护送车辆的加油服务,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如期到达考场。

  除此以外,广东石油还在部分考点周边的加油站设置了“党员志愿服务点”,党团员驻点开展口罩赠送、备用文具、准考证紧急打印、清凉油、防腹泻等常规药物服务,为送考家长、交警等赠送易捷水等,全力护航高考。

  在茂名、清远、珠海、江门等多个地市,连续7年开展的广东石油“安静高考”公益活动正在开展。油站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到考场周边在建工地、物流园区、集市等区域派发传单,号召高考期间错峰施工、避免喧闹。在油站现场,工作人员张贴“安静高考”海报,手举“禁止鸣笛 安静高考”示意牌,引导车主耐心等候,安静加油,为考生营造安静的高考环境。

  1200种民生物资5倍加量备货

  记者在位于广州大道的珠江二加油站便利店看到,大堆头的米油放置在最显眼的区域。“每天都有很多车主加油顺便买米,直接就搬到车尾箱,很方便。”站长张君说到。

  除了加油站正常营业外,广东石油旗下2200多座便利店全部正常营业,为车主客户提供粮油、牛奶、饮料、方便食品、日用品等超过1200种民生物资和商品,以及洗车、保险、ETC充值等20多项便民服务。

  “一直都是吃这种米,现在价格没有贵,还可以用券,很实惠。”车主林小姐表示,加油顺便将米油这种大件商品带回家,不仅省去了去超市停车排队购物的时间,还全程自助,既方便,又卫生。

  为了应对突发疫情人民对食品、日用品以及防疫物资的需求,广东石油加大对旗下便利店的铺货力度,尤其加大粮油、牛奶、饮料以及洗衣液、消毒液、卫生纸等物资的库存,最高超过常量5倍加量备货。同时,所有商品明码标价,销售人员佩戴口罩与客户交流,鼓励客户使用微信等非现金方式进行支付,确保有序经营。“5月以来,我们发动了所有的中央仓库和配送资源,对门店逐一落实保供明细,全力保障疫情时期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广东石油非油品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