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浙江销售:首家光伏发电站运行平稳
2021年06月10日 21:39   作者:王识博 牟 睿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值班室,发电站运行平稳……”6月7 日,浙江销售公司石江加油站经理黄海燕向值班室报告加油站整体运行情况。

  近日,浙江金华永康市供电局石柱镇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向石江加油站递交《并网通知单》和《购售电合同》,标志着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在浙江销售首座加油站并网成功。

  自2020年底,浙江销售响应地方政府节约资源、减少排放的号召,在探索光伏发电技术上迈出了第一步。在征求加油站设计单位、太阳能厂家意见后,浙江销售积极与当地供电局对接,经过充分论证,在石江加油站房顶安装78片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太阳能发电站投用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44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54吨。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2020年环境保护公报》(以下简称公报)从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发展、央企担当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石油在环境保护领域的成就和发展。这是中国石油连续第22年对外发布公报,是国内97家央企中唯一一家,同时也是浙江销售安全环保案例连续两年入选集团公司环境公报。

  处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拉高标杆,主动对标对表,秉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环境优先”的原则,紧紧坚守生态环境发展的红线,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积极转变观念,争创一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主动适应能源结构调整和新能源发展趋势,实施了系列节能减排、低碳发展举措,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浙江省嘉兴市和金华市的主要路段加油站开展光伏发电、雨水回收利用等新技术建设。单个加油站光伏发电站的投用,所发电量不仅可以自用,还可将多余电量出售给国家电网,年发电4.7万度,获得效益4.2万元;安装的雨水回收利用系统通过收集罩棚顶、站房等设施上的洁净雨水,基本满足卫生间冲洗、绿化浇灌用水,年节水3000立方米。

  近年来,浙江销售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国家新的环境保护要求,坚持“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环境绩效,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现绿色、清洁、可持续发展。

  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同行,浙江销售积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以最大决心和最积极态度参与地方环境治理,为生态安全作奉献,无论是历次油品升级,还是油气回收系统改造、加油站储油罐防渗改造,都走在同行业前列,并在国家、省市历次油品抽检中合格率达100%,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浙江不懈奋斗,在展现央企责任的同时,也树立起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参与者、贡献者的良好形象。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