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现场连线:“深海一号”进入最后测试
2021年06月17日 22:02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5月底,“深海一号”能源站顺利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工作,水面和水下生产设施完成连接,整套生产装置已具备投产条件。

  目前平台上有约150名员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投产做好准备。

  中控室内,平台人员正在对水下生产设施、工艺流程以及平台船体的关键设备和生产系统进行测试。

  据调试工程师宾志湘介绍,“深海一号”大气田投产前,平台上的人员主要在进行三方面准备工作:

  1. 平台关键设备的调试工作

       包括主电站燃气模式的调试、干气压缩机的增压测试,完成这两项工作之后,平台投产时的电力供应以及天然气外输就得到了保障。

  2. 平台工艺设施的再次校准

  水下的天然气通过海管登陆平台之后,湿气处理合格后会输送至管网内,投产前测试生产人员要对整个生产系统做一次完整的校核,保证工艺系统平稳可靠。

  3. 对船体凝析油仓进行惰化

       投产后,天然气中会有一部分凝析油产生,提前对四个立柱的储存舱室进行惰化后,确保凝析油的储存安全。

  以上几项工作完成后,气田水底的井口阀将打开,天然气经由海管登陆平台,通过外输系统输送至粤港琼的千家万户。

  “深海一号”大气田正式投产后,将通过环绕海南岛、联通粤港澳两地的海底管线,向海南自贸港和粤港澳大湾区源源不断输送来自深海的清洁能源。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