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非油毛利怎样破千万
2021年06月17日 18:00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邵 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春深花草香,五月浅夏至。近来,中国石油内蒙古赤峰销售公司喜报频传,在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的引领下,以推强治弱为发展思路,非油经营质量规模全面提升。今年截至5月17日,公司非油毛利突破1100万元,增幅36.4%;收入突破7700万元,增幅34%,毛利率达到14.8%。

  做好季节营销

  2021年,公司围绕推强治弱总思路开展工作,经营方面不断深挖季节营销优势,做到了“阶段有主题、节日有促销”,为油站销售备足了弹药。

               

  针对元旦春节促销,公司瞄准年货市场的刚需产品,引进了20余种年货礼盒新品,加强现场堆头打造和氛围营造,保证家庭食品增幅超过50%。“春节阖家团圆,我们把年货礼盒摆在显眼位置,非常受欢迎,成为盈利大头。”便利店工作人员说。对香烟、酒类当季旺销产品,加强促销搭配,两类产品成为毛利贡献前两名品类。3月以来,进入农资销售旺季,公司积极督导订货,引导结账,引导油站应季营销,农资产品销量增幅123%,毛利增幅233%,季节营销质量进一步提升。

  实行管理升级

  “前四个月,是全年营销的定调阶段。公司认识到本阶段除了有效的营销手段外,重要的是坚定销售意志。”赤峰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对此,公司除了下达总体任务目标外,还细分了小商品、润滑油、自有产品、季节商品等任务,对油非转换率、库存周转天数进行考核,逐个片区考评非油工作中经营销售措施、加油站现场氛围、店面陈列、优化提升、开口营销、重点促销等具体工作,有效压实了管理人员责任,以目标为导向明确上量方案,夯实了上量基础。

  公司下发转变作风的管理文件,对于机关落实马上就办、担当尽责,服务基层不过夜;对于基层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做到服务客户不打烊。对6家经营部的分管非油副经理进行了轮岗调整,提升了管理队伍的活力。

  用好激励机制

  为了更好地激发非油的销售活力,公司从促销和激励两方面进行突破。促销政策以季节营销方向为指导。

  春节期间针对香烟类产品,通过市场调研,在与烟草公司沟通后,对5种畅销高端香烟创新性地开展了溢价销售,带动了整体销售质量的提升,香烟产品销量增幅24%,毛利增幅54%,产品毛利率增加3%。

  在激励方面,加强季节性商品引导,限时给予激励奖励,春节期间达理湖水产礼盒开展单品提成,3月不再兑现提成。其间,礼盒产品销售超过800万元,毛利增幅69%。4月份,对春耕应季农资产品激励奖励,农资销量不仅成为第一大品类,而且增幅139%,毛利增幅更是达到402%。加了在管理创新的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店外店业务,为非油业务拓展提供增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