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打造“家”生活卖场
2021年06月17日 18:05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钟小雄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广东惠州石油在非油品零售经营上围绕“油非互动”主旋律和“家生活”需求主线,立足车主群体打造“人货场”,通过丰富商品品类、打造服务卖场、提升客户体验等措施,培育门店成为“家生活”主题卖场。1-4月,惠州石油门店零售同比增幅15.1%。

  丰富商品品类

  “易捷便利店有大米销售,在加油站还可置办生活物品,加油、购物一站式解决,为我们上班族多了一份便利!”在惠州石油东平加油站的易捷便利店内,住在附近的李小姐这样称赞道。

  惠州石油积本着“从客户需求出发”的经营理念,深入挖掘车主群里的消费需求,从行色匆匆顾客的家庭生活入手,注重引入具有地域特色的明星产品,将易捷便利店打造成为惠州特色商品的微缩名片。他们引进的大米及地方“客家婆”豆腐花,既彰显地方特色又能有效带动进店客流,激发销售活力。

  惠州石油通过动态跟踪商品动销情况,对商品进行遴选和优化,保持商品的新鲜度和销售贡献率。为此,公司开发了订货系统,将非油品经营部管理人员按品类划分定责,负责每天对门店商品订购情况和库存情况进行查询分析,每次订货时着重审核畅销商品库存和订货情况,确保门店商品品类丰富、库存充足。目前,燃油宝、卓玛泉、尾气处理液、鸥露纸等日化品成为易捷便利店的主角,都被摆在显眼的位置。

  打造服务卖场

  “你们门口的商品堆头每月都变换,端午节、父亲节快到了,换成了酒类主题商品的陈列堆头,真的很吸引眼球呐。”陈先生在螺山加油站加油后,又到便利店购买了2瓶红酒。

  为提升便利店整体形象,打造服务卖场,惠州石油先后在松子岭、黄排、围布加油站等样板门店召开店面陈列现场会,通过“一店一策”现场设计各种商品堆头造型,凸显特色,并将各样板门店的造型图案放到工作交流群,让其他油站参考仿效,以点带面带动各门店堆头陈列标准的提升。如今,惠州石油结合各门店畅销商品的需求,有针对性设置了甜食专柜、粮油专区、牛奶堆头、日化堆头,卖场“家味道”渐浓,满足了客户多元化需求,有效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

  公司结合扫码购专区、积分兑换专区等丰富店面功能区域,量身定制商品功能区指引牌,开展便利店灯光亮化工程,改换LED灯光、加装灯带、射灯等照明设备,广告氛围、灯光氛围映射出和谐色彩,提升门店的感官形象,让顾客放松心情,在最短时间内买到心仪的商品,满足了顾客多样化、差异化的需求。

  提升客户体验

  今年以来,惠州石油坚持“以油带非、以非促油、油非共进”的营销模式,与纸巾、洗衣珠组合营销活动,与汽服业务开展加油送洗车活动,通过“油非互促”以及APP不同额度的抵扣券,让顾客享受到“实惠”,增强客户的黏性。

                    

  为进一步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公司还精选畅销品类,挑选核心站点作为大卖场,组织管理人员身穿志愿服,统一安排到大卖场,参与商品推荐、现场理货、补货和帮顾客搬商品到后备厢等营销服务,促使顾客成为易捷的忠实粉丝。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