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非油毛利率夺冠
2021年06月17日 18:12 来源于 加油技能    作者:王晶晶 胡寅效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靠着持续打造“最美小站”,今年1-4月,中国石化江西吉安石油累月毛利率达22.7%,达到排名全省第一。

  今年,吉安石油深入开展“组织力提升年”活动,每月甄选两座便利店精心打造样板店,充分发挥示范站的引领作用,以“年货节”活动为契机,采取“点、线、面”的营销布局,多角度打开市场,重点突出自有品牌兑换,真正实现了油非互促。

  开展销售竞赛,营造良好氛围

  “害怕拒绝是人的本性。在向客户销售的过程中,我们要大大方方,说话要有底气,要有自信,拉得下面子,不要羞涩腼腆。只有敢开口,才能迈出销售的第一步。3月份我销售的燃油宝达到了1200瓶,4月份更是销售了1900瓶,光燃油宝一项返利就超过了工资!”遂川高速加油站员工曾凡强在燃油宝销售竞赛总结会上,毫无保留地把燃油宝的销售经验分享出来。他的眼神里面充满着自信与激动。2021年,吉安石油积极开展燃油宝销售竞赛活动,各加油站通过在加油站陈列燃油宝充气模型、张贴海报、LED屏幕滚动播放、员工开口营销、制作抖音短视频、微信朋友圈社群营销等方式进行线下线上“双向引流”,营造良好的销售氛围。为了发挥竞赛激励作用,吉安石油把燃油宝完成率、毛利率作为评比指标,每月评选燃油宝销售明星,落实专人负责通报片区排名、加油站排名情况,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全员营销局面,推动了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4月,公司燃油宝销售同比增长223.9%,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打造销售专区,实现量效齐升

  “感谢公司机关的领导同事们,多次抽时间来帮我们指导赖茅的陈列与销售技巧。以前,我们江南站赖茅酒销量很不理想。说来也很神奇,自从在便利店入口处摆上创意的造型后,进店的客户都会过来。我们就会热情邀请顾客停一停、品一品,用‘酱香’留住顾客,上个月赖茅酒销量比之前有很大进步。”在安福江南加油站,县公司经理助理曾文峰向前来帮扶的公司领导表达感激。为抓住春节返乡销售契机,吉安石油非油管理团队提前谋划,深入各油站进行帮扶指导,详细讲解最新优惠活动方案。在加油站打造赖茅销售专区,确保赖茅酒品种齐全、数量充足。优化陈列方式,设置创意堆垛,将赖茅、卓玛泉等重点商品放在门店的黄金购物区,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刺激购买欲望。同时,主动出击,开展员工内购、大客户团购、品鉴会等各项活动,做大赖茅重点商品销售规模。1-4月,公司赖茅酒销售同比增长405.6%,实现了量效齐升。

  围绕主题营销,助推汽服销售

  “只要客户一个电话,我们就会24小时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尽管每次装货、卸货的时候员工都是大汗淋漓,但脸上洋溢的都是幸福的笑容。因为能让顾客用上放心可靠的尾气处理液,一切都是值得的。4月份,我们站尾气处理液销售了2020桶。”新干大洋洲加油站站长左荣,在说到最近油站的尾气处理液业绩时满脸自豪。今年,按照省公司下发的“易捷养车节”主题营销方案要求,吉安石油充分利用春季踏青、户外出行等有利契机开展营销活动,加大了润滑油、尾气处理液等汽服产品的销售力度。通过强管理营造视觉冲击,在便利店外摆放300桶左右堆垛,张贴爆炸贴广告促销标志。勤走访勤开口,积极走访周边修理厂、搅拌站、客车公司,了解客户需求,向客户介绍电子优惠券活动,建立客户档案,实行代保管服务,替客户算好账。积极落实好“优质服务是最好的营销”,凡进站顾客员工都会积极开口营销宣传尾气处理液,并指定专人使用拖车拖到客户指定位置加注,通过在网上购买“车用尿素倒流器”加快加注速度,既节省了员工力气又节约了顾客的时间,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正是因为员工优质的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每次走进你们中石化,都被你们的热情服务所打动。有了这个加注器既轻松又节约时间,真好!”一位老顾客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1-4月,公司润滑油、尾气处理液销售额均跻身全省销售的前列。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