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云南昭通石油:五十公里的加油路
2021年07月14日 19:35   作者:马 玉 李 龙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看着油表上的指针从低位报警到了高位,红色的加油指示灯消失,曹师傅终于缓了口气。

  7月5日,早上八点,云南昭通石油镇雄分公司的综合管理员李龙早早地到了办公室,开始了忙碌的一周。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师傅,你是不是中石化的?,我的货车抛锚没油了,油表已经报警了,……,车上全是生鲜食品,耽搁不得,能不能请你们送点柴油给我,……”,电话里,热火上的曹师傅近乎哀求地请求着。

  一大早接到求助电话,惯常调侃同事的李龙却有些迟疑,“曹师傅,你在什么地方”,小李操着标准的普通话问着对方,“我在镇雄县以勒镇,货车就停在高速路出口的地方,我加你的微信,发定位给你,请你们一定帮帮忙”。看着曹师傅发来的微信,时间地点都毋庸怀疑,李龙把信息及时报告了镇雄分公司周经理,俩人确定了司机的求助信息和位置,路程虽远,单边近50公里,却不在迟疑,“救人”如就“救火”,司机真的需要帮忙。

  周经理自驾车,带着李龙,合计着高山加油站与曹师傅方位大概一致,先去加油站装满两桶柴油,大概40升,上了高速,径直向曹师傅的方向驶去。

  站在车旁等候的曹师傅,点着烟,刷着手机,看着偶有过往的车辆,猛地吸一口烟,心中的焦急随着淡蓝色的烟雾向外吐着,和着“鸡鸣三省”的薄雾消散在空中,丢落在地上燃尽的烟头,一个,两个……。七月的以勒镇偶有飘落的雨滴,早上十点多,跑遍全国各地的曹师傅感到凉意阵阵。

  “你是曹师傅吗?”,周经理夹杂着发言的普通话问候着,看着有点茫然曹师傅,机灵的李龙赶紧补充道,“师傅,我们是中石化的,今早联系了,来给你送油的”,“哎呀,你们终于来了,太感谢了,太感谢了,关键时刻还是中石化”。周李二人嘴里说着,手里却不停,打开后备箱,提出两桶柴油,与曹师傅一起将油品灌进了货车油箱。

  “如果你们来不了的话,我都打算去最近的社会加油站加油了,但是,他们的油品哪放心呢,车上都是生鲜蔬菜,想着再等等,你们终于到了,真的太感谢了”,加完了油,曹师傅本想把油钱和高速路的过路费转给周经理,几番婉谢,“曹师傅,我们收了过路费就不会来了”,周经理收下了油钱。看着曹师傅眉颜舒展,得到了肯定和认同,比较那么丁点路费,周经理和李龙俩人觉得一路长途奔袭终不觉辛苦。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