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2021年07月15日 20:36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7月14-15日,中国石化在京举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部署,从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发展育先机,勇立潮头开新局,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

  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说,“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通历史、现实、未来,体现了高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中国石化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地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工作主动。在党和国家需要之际,听党指挥,坚决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机遇挑战来临之际,审时度势,果断抢占发展制高点;发展亟待破局之际,科技先行,全力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形势深刻变化之际,勇于改革,不断激发活力动力;队伍代际接续之际,坚守初心,切实传承好红色基因。以世界领先赋予“爱我中华、振兴石化”新的时代内涵,把实干作为本分,永远保持清醒头脑,永远保持奋斗韧劲,在新的赶考路上,矢志走到世界一流的最前面,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中国石化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马永生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并作报告。他表示,立足新方位,中国石化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增强历史方位感、政治责任感,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最核心的价值来坚守、最深沉的力量来激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广大干部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强大动力,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契机,大力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着力打好平安护航百年大庆攻坚战,各方面工作见到新气象、新成效。高质量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有效发挥,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集众智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一批关键科技攻关取得重要进展。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坚定不移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常态化推进攻坚创效,经营业绩创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特别是天然气产销双增长、市场份额再上升;炼油与销售业务持续深化产销贸协同,盈利水平大幅上升;化工业务坚持调结构、走高端,效益领先国内同行;资本和金融业务持续稳健发展,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迈出坚实步伐。深层次激发活力动力,改革管理协同效应不断彰显,深化改革整体进度保持央企前列;对标提升行动深入实施,风险防范化解扎实有力,高质量打好“上半场”,高水平实现“双过半”。

  下半年,中国石化将聚焦“六稳”“六保”,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锻造强韧高效产业链,以更大力度抓科技创新、生产优化、转型发展、改革管理、风险防控等工作,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发展基础再夯实,坚定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班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作“十四五”时期的机遇挑战和应对策略的专题讲座。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相关领导,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大家纷纷表示,踏上新征程,将以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历史担当和时代勇气,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从百年党史、70余年新中国石油石化工业史、38年中国石化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把党的石油石化事业推向新境界。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