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新疆4家光伏企业发布联合抗议书
2021年07月16日 21:38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新疆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反对美国无理制裁的联合抗议书

  近日,美国商务部不顾基本事实,以所谓“涉嫌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为由,将新疆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实体列入“实体清单”,肆意进行无理制裁,对此我们表示强烈愤慨和严正抗议!

  作为在新疆合法注册、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的企业,我们始终恪守商业道德准则、忠实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根本不存在任何“强迫劳动”行为。美国政府对我们的制裁没有任何道理,也没有任何依据。

  首先,我们企业员工的劳动就业是完全自由的。企业通过网络招聘、校园招聘、人才市场、员工介绍等渠道进行招工,始终严格按照我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用工。各族劳动者都具有自主选择职业的权利,自愿依法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人身自由受到法律保护。企业依法保障各族员工平等就业,不存在任何歧视性问题。

  其次,我们企业员工的劳动权益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企业员工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权利均依法得到保护。企业实行员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的工时制度,同时,企业保障员工依法享有春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的休息权利。此外,企业还提供带薪年假、探亲假、年终奖等各类福利待遇。企业员工的宗教信仰、民族习俗、语言文字等方面的权益均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

  美国政府无视新疆各族人民自主自愿就业创业的客观事实,以所谓“强迫劳动”为借口,采取各种措施限制打压新疆光伏企业,严重侵害了我们企业的发展权,损害了企业员工的劳动权,是典型的“强迫失业”“强迫贫困”。美国政府以谎言为剧本,以人权为幌子,动用行政力量,滥用“实体清单”打击新疆光伏产业,是对国际经济秩序的严重破坏,对全球产业链安全的严重威胁,并将最终侵害世界光伏产业链各方利益,这才是真正的侵犯人权。

  我们在此正告美国政府,立即停止恶意散播虚假信息,立即停止基于谎言对我们企业的无理制裁。我们将坚决采取一切必要反制措施,全力捍卫新疆光伏企业的形象,坚决维护新疆光伏企业的合法权益。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