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兰德公司发出警告!美国石油霸权将崩盘
2021年07月27日 19:45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据俄罗斯塔斯社7月23日报道,近日兰德公司公布了一个关于阿富汗形势的报告,在报告当中兰德公司指出,假如塔利班能够接受中方的建议和恐怖主义彻底隔离,那么塔利班将会发生巨大变化,从而导致美方的石油霸权主义崩盘。

  今年3月,拜登当局宣布从阿富汗撤离,并建议阿富汗当局吸收塔利班武装成为当局武装力量的一个特别行动部门。外界对此的解读是拜登当局建议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权,但是这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解读。对于美方来说,肯定是愿意自己扶植的当局掌权,而建议塔利班加入特别行动部分,其实是希望塔利班的武装力量加入体制,受到体制的约束,因为加入了这个部门之后,塔利班行事会受到各种制约,而且也不能再招收新的武装分子。

  拜登当局的本意是将塔利班收为己用,但是这个只是美方的如意算盘而已。因为从军事层面美方进入阿富汗已经21年,虽然一开始推翻了塔利班的统治,但是塔利班在进入蛰伏状态后,反而越战越强,使得美方也感觉招架不住,所以才会选择从阿富汗撤离,从而避免更大的人员伤亡。从这个方面看,塔利班绝对不是傻子,不可能因为这样的要求就会主动放弃自己的优势。

  但是从长远来看,塔利班在和美方以及阿富汗当局的抗衡过程当中,采用各种手段发起了攻击,其行为很多已经可以算是恐怖行动,这样的做法必然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现在美方撤离阿富汗,塔利班将会更加占据优势,推翻现在的当局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在武装斗争的时候采用一些过激行为问题还不算严重,但是一旦掌权后还采用这样的行动,将会彻底失去民心以及国际社会的认可。

  现在美方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塔利班听取中方建议,隔断恐怖主义,从而变成一个真正的执政者。而一旦塔利班当权,什叶派将会在中亚地区占据优势,加上伊朗的帮助,或许周边的沙特和叙利亚也会受到影响,而沙特王室本来就处于动荡当中,一旦发生变故,将会严重影响美方在中东地区的石油霸权。一旦美方失去获得稳定廉价石油的渠道,和石油霸权挂钩的美元霸权将会土崩瓦解。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