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迎战“烟花”!中国石油风雨与共,全力保供!
2021年07月28日 20:31   来源于:中国石油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

  第6号台风“烟花”卷土重来

  7月25日、26日两次登陆我国

  7月22日以来

  江浙沪皖等地频频受到台风影响

  浙江和上海总计12个国家站

  日降雨量突破7月历史极值

  面对“烟花”袭击

  中国石油各相关企业未雨绸缪

  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和防备措施

  全力保障各地油品供应

  逆风冒雨 迎战“烟花”

  上海销售:全员备战,查隐患除积水

  7月25日-26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两度在东部沿海登陆。上海销售全员备战,全力保障,确保全程受控。

上海销售嘉定第四站经理袁婷婷连续72小时在岗,坚守在防台一线

  7月22日,上海销售及时召开应对台风专题部署会,提前进入防汛临战状态。7月22-23日,组织对重点油库加油站进行专项隐患排查。

  台风前,公司对崇明岛、临港地区提前备足油品,台风封桥后未对油品供应产生影响。台风期间,公司机关和所属各单位积极做好现场应急指挥,加油站经理驻站值守,加油站当班员工主动引导车辆进出站,在高水位处设置警示桩。台风过后,受影响的加油站第一时间排除积水,清理场地,恢复营业。截至7月28日上午,公司未发生人员伤害,有80座加油站不同程度受到台风损害,目前除一座加油站受周边设施影响停业以外,其余加油站均恢复正常营业。

  浙江销售: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和抢险突击队 逐级压实责任

  浙江销售公司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把保障员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截至7月28日8时30分,浙江销售公司未发生员工、顾客、承包商人身伤亡事故,未发生质量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台风导致2座油库、85座加油站不同程度受灾。累计停业25座加油站,已恢复营运18座。

加油站员工疏通管道

  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浙江销售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把“人防”队伍配强、“物防”物资备足、“技防”设备调好,切实做到“预判早、处置快、损失少”。公司连续多日下发防台手册和台风信息,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和周边企业,形成合力、通力协作,及时掌握防汛工作动态,提升联动处置能力。两级公司成立应急抢险队15个,168名抢险队员整装待命,配发调拨水泵、救生衣、强光灯、雨具等防台防汛物资1100件,129辆油品应急保供车辆整装待发,发布防汛简报7期,发送台风预警信息48条,转移物资商品112吨。

  开通绿色通道,彰显责任担当。7月24日,为保供医院应急能源,杭州分公司留和路加油站向杭州市西溪医院运输2吨柴油。与此同时,这个站为医院开辟了“防台绿色通道”。绍兴分公司西湖桥加油站为绍兴市气象局应急救援车辆保供散装汽油16桶,有效保障了气象数据监测。24日中午,绍兴分公司金都加油站特事特办,紧急为次坞镇派出所办理92号散装紧急用油。

  安徽销售:升级管理,加固设备设施

  自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23日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后,安徽销售全面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在台风来临前组织对设备设施进行加固。公司加油站拆除或转移松散易倒、容易遭受风灾的设备设施,如油号灯箱、警示墩、进出口标识灯等,使用绳索加固不能移动的设备设施,如绿化树木、房顶储水罐、移动脚手架等。同时,对部分建筑物的门窗进行加固,部分窗户使用胶带贴成“米”字型,防止玻璃破碎伤人。

  为保证紧急情况下的物资供应,安徽销售还为偏远库站储备饮用水、食品、药品等,确保至少三天的供应。

  7月25日夜,针对台风“烟花”预警,安徽销售宣城分公司河沥加油站在对操作井盖做好防护措施后,连夜将便利店商品架高,并对仓库商品进行转移。宣城分公司补充了编织袋700条、救生衣37套;六安分公司特别强化对员工上下班交通安全管理;黄山分公司提前对加油站门窗、围墙、罩棚、广告牌等进行了梳理加固。

  运输公司:提前、穿插配送,保障油品供应

  为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天的不利影响,保障各地区油品正常供应,运输公司加大监督管控力度,确保油品安全高效配送。

配送车辆在雨中装油

  运输公司浙江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暴雨汛期应急预案,启用应急保障车88辆,采取提前、穿插等配送方式,保证各加油站正常运行。运输公司上海分公司针对重点地区油品配送梳理制定“一线一策、一站一策”保供方案,对地质灾害重点路段,路况复杂地区等线路,组织人员跟车上路,排查隐患,防控风险。运输公司江苏分公司抽调25台应急抢险保供车辆组成防汛应急分队,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险情。7月25日至26日,受强降雨影响较大的所属浙江分公司、上海分公司、江苏分公司共完成油品配送量1.55万吨。

  东北销售宁波分公司:抢先抓早 加固防浪堤

  7月25日12时30分, “烟花”在浙江省距离宁波直线距离50公里的舟山市普陀区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对浙江地区油品供应及油库安全生产带来严峻考验。

加油站员工把机油送到渡口

  东北销售宁波分公司未雨绸缪,抢先抓早,召开防台专题会议,成立防台应急小组,部署落实一系列措施,对排海泵、雨水井、下水管道等进行检查和测试,清理疏通淤堵部位,全面保证排水需要。24日9时30分宁波油库停止一切作业,码头工作人员、现场施工人员全部撤离至油库办公楼内。24日下午3时20分,宁波油库在宁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协助下完成防浪堤加固和油库面向海洋围墙大门封堵工作,筑起高2米、宽45米的防护墙,库区三个出入口被牢牢封堵。

  截至7月25日12时,在“烟花”登陆之前,累计接卸油品4.7万吨,发运油品5.2万吨,提前将台风对浙江地区油品供应的影响降至最低。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