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党建引领创新在加油站一线闪光
2021年08月06日 18:47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记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百面红旗”党支部大地加油站联合党支部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党建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建做好了,就是竞争力!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河北销售石家庄分公司党委以大地(136)智慧加油站为主体,与邻近的和平东路(1)、黄河大道(43)、白佛(45)四座加油站的党员,成立了大地加油站联合党支部,并由“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刘慧慧担任党支部书记。12名党员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围绕经营工作,团结带领党员和员工,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在疫情防控和提质增效工作的内生动力。

  “四微”活动加强思想教育

  该党支部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开展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微创作“四微”活动,推动线上线下同向发力,让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在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动力。在“微党课”中,刘慧慧组织支部成员线上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章、党规,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防疫工作讲话要点、党员干部如何带头抗“疫”及带头承诺等内容,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冲锋在前。在“微故事”中,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深入挖掘油站一线的优秀党员、员工群众的感人事迹,积极参与 “夫妻档共战疫情”等系列报道,涌现出了李兴波、张宽、王国君等典型示范。在“微分享”中,提倡全体员工撰写“见字如面”海报,在支部内部流淌着浓浓的爱意。广泛发动党员、员工开展各类“微创作”,收集工作生活精彩瞬间,制作成短视频、纪录短片、相册集,传递正能量,助长员工自信心。

  “四微”活动使党员员工的思想教育做到了常态化,也达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2021年1月,石家庄市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实行闭环管理,超市、商场都停止营业,市民生活日常用品供应受到严重影响,加油站向顾客承诺“服务不打烊、商品不涨价、油品不断供”,开展无接触送货上门服务。刘慧慧通过网络进行直播销售2小时,并克服困难带领5名员工通宵达旦分拣商品、严格消毒、电话确认、定位发送,为封闭在小区内的顾客迅速送货上门,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用行动诠释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难的奉献精神。

  创新方法打造特色支部

  在支部建设中,大地加油站联合党支部不断总结易于保存、展示、完善支部工作及管理的经验。

  总结应用 “1314工作法”。落实一个“铁人先锋”平台、《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活动相册》、《党员学习笔记》三本手册、党员活动室一个阵地、《月度工作清单》、《谈心谈话记录表》、《互联共建登记表》、《月度工作报表》四个清单,对支部各项基础资料,逐条梳理,补充整改,各项资料和工作内容达到了规范化、精细化、可视化的工作要求。

  落实河北公司党委倡导的“三个三”党支部书记工作法。刘慧慧努力做到“三知”知员工基础信息,知员工特殊信息;“三联”,联系员工,联系员工重要家庭成员,联系员工重要社会关系有效运用;“三观”,观察员工工作表现、观察员工思想动态、观察员工周边环境变化。同时,该支部党员积极参加EAP员工健康促进项目的学习与推广,开展OH卡牌、沙盘游戏等团建活动,通过新方式、新举措、新工具搭建与员工的沟通桥梁,走入员工内心,帮助员工释放压力,增强提质增效信心、决心。

  深挖员工创新精神,推进“刘慧慧创新工作室”打造。以支部党员、优秀青年骨干为人才保障,紧紧围绕销售经营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及时总结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持续解决加油站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按期制定攻关课题,开展“五新五小”、提质增效项目评选活动,挖掘和启发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好的管理方法、扩销增量好的思路、降本增效好的做法等,归纳汇总“一线创客”32余条,并进行了评比表彰。培养发展三名积极分子成为预备党员,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

  “党建互联”助力提质增效

  面对疫情防控和低油价的双重冲击,支部以党建为突破口,促进控本降费、提质增效、提量创效等工作。

  精细管理,控本降费。在所属各加油站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梳理推广提质增效、控本降费的金点子,建立费用预警机制,费用同比环比出现增加情况,加油站员工共同查找,制定改进措施。通过坚持不懈精细管理,逐渐形成人人躬行节俭,不弃微末、日积月累,实现了“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

  互联共建,搭建合作平台。积极落实“五互联五共建”要求,以社区、周边企业党支部组织活动为客户开发突破口,与北庄村委会、河北润驰汽贸党支部等20余个个党支部签订互联共建协议,同时,在这些社区内五进发卡、促销宣传、非油销售,为加油站带动提升销量120余吨,增加非油品销售收入200余万元。

  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每季度组织员工开展开口营销竞赛,定主题、定目标,通过以赛代培的方式,提升员工开口营销能力。开展“四亮一争”承诺践行活动,通过三个“我必在”、 “我先上”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即加油高峰党员必在现场、节假日我在站值班、促销活动我必在宣传;疫情防控我先上、客户攻坚我先上、问题面前我先上,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公关项目制等,让党员成为销售工作“好榜样”、“排头兵”。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