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西南油气:工程监督中心安全督察不放松
2021年08月16日 15:00   作者:周向东 杜礼轩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工程监督中心在2021年的安全生产管理中,积极落实“五查五严”精神,不断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加大事故隐患的整治,杜绝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使一般生产事故降到了“零指标”。

  落实安全法规和遵守规章制度是安全生产的基础。工程监督中心充分利用简报、讲座、文件、微周刊等形式,在员工中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公司及中心规章制度。将安全教育与现场结合起来,通过安全学习班、安全环保猜谜等活动,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这个中心还与所有基层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与全体员工签订《安全承诺》,有效传递了安全生产管理压力。

  在制度建设上,及时下发《环保责任制实施细则》、《安全生产责任制》、《设备管理实施细则》、《员工健康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制度管理网络。

  现场监督检查,是安全工作上台阶的必要手段。监督中心针对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开展定期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同时,还充分发挥各级安全员的作用,把日常检查、专业检查和重点施工监护结合起来,每月通报安全检查情况,限期整改检查出的问题,并把其作为对基层单位和机关部门的考核依据。

  在这一制度督促下,监督中心先后对川西、川东北、威荣工区等系统存在的“盲肠”段进行彻底整改,杜绝了设备带病工作。同时还根据生产特点、季节特点,抓好换季、节假日等特殊点的安全工作,保证了特殊气候和节假日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全年累计监督钻井144口,井下99口,提报人工异常2726条,发现问题3500余项,确保西南石油局各工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