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一路奔波到岗位
2021年08月17日 17:5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一路奔波到岗位

文/付 强

  中国与沙特的国际商业客运直航航班日前恢复通航。得知消息后,中石化四建公司立即组织开展出境前的个人新冠防护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返沙职工的健康安全。他们要乘飞机前往四建公司沙特朱拜勒空分工程项目部,为3月底工程机械交工增加人手,缓解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不足的问题。

  11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乘机10小时后,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已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为了避免途中受感染,一行人又连夜坐车5个多小时,最终安全抵达项目部营地所在的东部城市朱拜勒,一边适应时差,一边马上投入到项目施工建设工作中。

  从天津出发到达沙特东部地区,他们的行程已经达到13000公里,到达目的地后,他们立即向四建公司总部通报安全抵达的消息,他们得到的答复是:“大家辛苦了,工作中要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再加把劲,向业主交付合格的、满意的工程。相信我们的每一名职工都会平安归来!”

  作者单位:中石化四建公司

 

                                        

  海洋卫士

文/谭 晔 朱连锋 张 纯

  东方物探勘探者号船队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始终把保护海洋生物作为工作重点,在勘探生产中注重科学组织,精细管理,采取多种有效举措保护海洋生物健康安全。这天清晨,船队在西非海域作业刚刚准备就绪,突然,驾驶台瞭望员手持望远镜报告:“前方疑似有渔网正向水下排列方向漂浮,好像有海洋生物在拖曳渔网浮动!”

  船队经理下令:“立即释放工作艇巡查!”一名中方队员和一名外籍雇员迅速驾驶工作艇向目标靠近。“快看,是两只大海龟!”中方队员喊道。只见两只体型硕大的海龟被困在渔网内拼命挣扎,渔网越缠越紧,大海龟发现有人靠近,仿佛在向队员们求救。

  两名中外队员马上展开营救,工作艇减速缓慢向受困大海龟靠近。他们齐心协力,小心翼翼割开缠绕在大海龟双鳍上的渔网,慢慢托起海龟腹部,轻轻将其放入水中。两只大海龟相继获救!它们围着工作艇缓慢游动,向队员道谢。

  作者单位:东方物探

 

  茶话会暖人心

文/ 潘文龙 于 新

  “姐,你记得咱老三所吗?”“当然记得啦,那时候你还是小孩儿呢,一转眼你的孩子上大学了。”一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大港油田研究院歧口油气开发所的办公室里。

  2020年末,科室有3名员工因退休等不同原因要离开集体了。为送别昔日的战友,所工会组织大家开展了一次特殊的茶话会。在茶话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回忆多年一起奋斗共处的情景,感慨万千。一名即将退休的大姐因病不能来参加,所工会特意微信视频联系她,让每一位职工隔着屏幕为姐姐送上暖心的话语,叮嘱她退休后也要常回家看看。大姐略带哽咽地说:“谢谢大家啦,真是没跟大家待够呀,以后咱科里有啥喜事儿可不能落下我呀!”“忘不了您,您是我们永远的李二姐。”

  多年来,研究院工会坚持在团结职工上用实招,在服务职工上用真情,在激发职工热情上用全力,切实当好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作者单位:大港油田

 

  爬126级阶梯送柴油

文/樊春华

  “陈站长,我们想赶在春节前完成施工,但挖掘机没有柴油了,能否送点来?”襄阳石油双坪加油站长陈德明接到春秋寨景区工地打来电话后,答应上午送上去。

  春秋寨景区在高山顶上,南漳县已修通了上山的盘山公路。但一场零下8摄氏度的强冷雨雪天气,使盘山公路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无法行车。陈德明决定采用分散的办法把柴油背上去。

  陈德明拿来4个25升的扁铁壶,加满柴油,装上三轮车后便小心翼翼地沿着站前马路往5公里处的景区驶去。到了山脚下他用背篓装上一壶柴油,沿着上山的古道阶梯向上爬。又陡又弯曲的古道共有126级石阶梯,他爬一段累了就放下休息一会儿。外面的寒风雨雪冻得他脸发紫手发麻,但内衣却被汗水浸湿透。4壶柴油让他往返8趟,整整爬了2小时,让施工人员感动不已。

  作者单位:湖北石油

 

  管家式服务赢得新客户

文/王 新

  距离葫芦岛销售公司市直台集屯加油站2公里处,2020年年末新建了一个风力发电项目。项目附近共有4座加油站,社会加油站的柴油价格远低于台集屯加油站。这阵势,没有打消台集屯加油站站经理孙海亮进驻项目的决心。

  孙海亮连续多次上门拜访,终于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但是,这个项目的单位需要电汇和开具增值税发票。台集屯加油站目前办理不了此项业务。孙海亮就亲力亲为到市内为客户办理加油卡、电汇、发票。为了不耽误客户用油,有时一天就需要往返市内几趟,“管家式”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了方便,得到了客户认可,也为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

  台集屯加油站虽然是地处农村的小站,但因为有了像风力发电这样大客户的“护佑”,2020年11月至12月-35号柴油销量同比增加48吨,增长126%,真正迎来了低凝点柴油销售的“春天”。

  作者单位:辽宁销售

 

                                        

  攻坚克难恢复大线运行

文/周金江 耿 妍

  2020年12月22日,抚顺石化储运厂按照施工计划,对照检测报告,组织相关人员在长输管道K112公里处弯头开挖,决定采用B型套管和补强弯头相结合的方式施工。然而,物流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补强弯头12月31日清晨才到达沈阳,后续施工时间也因此愈发紧张。

  施工期间,公司机动设备处相关领导现场指导工作,储运厂厂领导靠前指挥,干部员工及施工人员30余人奋战在现场,争分夺秒地展开作业。2020年1月31日14时,现场B型套管焊接完成,补强弯头也完成二次加工运至现场。当日17时,补强弯管组对完成,4名电焊工两人一组,轮流进行焊接作业,保证焊接安全和质量。天色已晚,室外气温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 31日20时20分,K112公里处弯头裂纹的补强工作圆满完成,大线恢复正常运行。

  2020年的最后一天,储运人以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为全年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者单位:抚顺石化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