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德宏石油携手南方电网开展充电业务
2021年08月31日 17:36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1年8月30日,中国石化德宏石油分公司与南方电网云南电动汽车公司,在芒市签订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合作协议,成为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首家与电力企业开展充电业务合作的单位,也标志着孔雀之乡德宏正式迈入“绿色能源”新时代。中国石化德宏石油分公司、南方电网云南电动汽车公司、云南电网德宏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芒市人民政府、德宏州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按照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国石化德宏石油分公司将依据“车桩相适、适度超前”原则,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和建设,今年将在芒市打造两座提供充电服务的加油站。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预计9月建成投用。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德宏石油分公司积极布局充电设施建设,广泛调研充电设施建设需求,了解到随着德宏州电动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存在较大的市场潜力后,多次主动上门与南方电网开展业务合作洽谈,率先与南方电网达成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合作协议。

  云宏加油站等首批投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设计新建800kVA变压器1台,160kW一机双枪直流充电桩5台,设置10个充电车位,可供10辆新能源车同时充电。建成投用后,将大大促进德宏州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发展,加快绿色能源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云宏加油站是中国石化德宏石油分公司打造的综合供能示范站。2020年,该站利用建筑物闲置资源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至2021年7月底,累计发电约54391kWh,能够满足一户普通居民21年的日常生活用电。随着充电桩项目的落地,中国石化在芒市城区逐步打造形成集加油、充电、购物等多种综合服务于一体的“人·车·生活”生态服务圈。

  中国石化德宏石油分公司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统筹规划、大力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服务商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清洁的能源和更贴心的服务。抓抢先机谋划建设光伏发电站和充电站,是德宏石油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适应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作出的具体行动,也是主动融入德宏州发展战略和部署,与地方“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结合,助推新能源、新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石化德宏石油分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打造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同心绘就天蓝地绿水清美好家园的图景,切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