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定了!2021中国智慧石油化工论坛暨石化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峰会将于10月份在宁波召开!
2021年09月07日 20:12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会议背景

  “十四五”时期,中国石化工业将进入发展方式大转型和大重构的时代,产业结构性的大重构将在行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在当前的大势下,石化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能整合升级已经成为必然,清洁化、绿色化、大型化、一体化、智能化必将成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为推动石化产业组织升级、流程升级、技术升级、管理升级,整体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中国石化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自控设计技术中心站、宁波市石油和化工行业协会、宁波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智慧石油化工论坛暨石化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峰会定于2021年10月19日-20日在宁波召开。

  会议主题

  推进石化工业数字化 智能化转型 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19日-20日(18日报到)

  会议地点: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会议

  会议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首南中路666号

  拟邀专家、领导

  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

  中国石化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自控设计技术中心站

  宁波市石油和化工行业协会

  宁波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

  特邀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数字和信息化管理部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科技信息部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数字化部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科技数字本部

  协办单位: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

  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中海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

  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

  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

  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

  宁波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

  北京中际油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会议议题

  1.石油石化数字化转型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智慧石化园区建设与运维管理;

  3.智慧炼化工厂数字化设计、数字化交付、数字化运营;

  4.智能化工厂实践与经典案例;

  5.石化行业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6.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炼化行业的应用;

  7.数据湖、数据资产化管理技术研究进展与应用;

  8.炼油与石化工业数据中台、技术中台建设与应用;

  9.工业智能视频在炼油与石化的应用场景与实践;

  10.数字孪生技术在炼油与石化企业的应用场景与实践;

  11.北斗导航技术在炼油与石化企业的应用场景与实践;

  12.5G技术在炼油与石化企业的应用场景与实践;

  13.炼油与石化企业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

  14.炼油与石化企业工控系统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与应用;

  15.炼油与石化企业智慧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及应用;

  16.企业数字化转型国产化软件、信息与网络安全解决方案、ERP整体解决方案、集团管控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运营系统解决方案、移动办公综合解决方案;

  17.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现场仪表、控制阀、过程分析仪表、数据采集、设备在线监测、先进控制系统、过程控制优化、过程安全、可视化、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工业无线网络通信技术、防爆对讲机、自动化控制仪器仪表、流量仪、测控仪器、分析仪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智能化技术;

  18.中国石油化工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申报

  为了加快推动石油化工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为本行业数字化转型进企业和智能化开发商提供成果展示平台,推广借鉴成熟经验和最佳实践,请各石油化工企业总结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应用典型案例与成果,梳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商业化”的管理和技术成果,并在大会上采用展台展示、实物展示、模拟演示、视频播放等声光电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集中展示。并评选出优秀成果(设一、二、三等奖)颁发铜牌。

  参会人员范围

  1.国资委、工信部、国家能源局、宁波市政府、宁波市经信局等部委有关领导;

  2.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相关学科院士;

  3.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中化、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延长石油等集团公司主管领导和专家;

  4.各炼油石化企业、民营炼油石化企业、化工厂、石化工程技术、设计院、工程建设、装备制造、咨询机构等单位主管领导智能化技术专家及信息与数字化管理部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

  5.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相关专家、教授与科技人员;

  6.石油石化智能化战略合作单位及技术服务单位和产品供应单位领导与技术人员等。

  征集论文要求

  投稿论文要紧扣会议交流内容,能反映和代表当前我国炼油石化企业智能化应用、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水平,投稿论文不要涉密。

  1.大会筹备组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选,从中推选部分论文作大会交流(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并评选出优秀论文(设一、二、三等奖)。会议论文将出版《2021中国智慧石油化工论坛论文集》。

  2.论文格式要求。须同时提交论文的全文和详细摘要。

  全文格式要求:

  (1)论文全文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含图表),A4(210×297mm)版面,Word 编排;

  (2)论文书写顺序: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正文前摘要(150-200 字)、关键词(5-8 个)、正文、参考文献。论文后须附第一作者简介:内容和顺序包括第一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毕业学校和毕业日期、获得学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从事学科研究方向、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E-mail 等。

  3.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

  4.论文投送方式和地址:通过E-mail发送至zgsygcyjh @163.com查询联系人及电话:李宁 010-58607138

  会议报名

  1.报名截止:参会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

  2.参会报名:各单位可组团队集体报名,也可个人报名参加会议(可以为非论文作者),填写参会代表报名回执表(报名回执索取电话:17319033701),通过E-mail发送至zgsygcyjh@163.com或传真010-58607138,以表明可以参会。由于参会人数较多,酒店房源和就餐环境有限,会议食宿根据回执安排,没有返回回执的人员,不接受注册,不安排食宿。

  3.直接在线填写报名信息:点击下方链接,进入金数据小程序直接提交报名信息

  2021中国智慧石油化工论坛暨石化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峰会报名链接

  会议联系人

  组委会参会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 宁

  手 机:17319033701(微信同号)

  邮 箱:zgsygcyjh@163.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十六楼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