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非油服务】赛程过半,湖南高速领先
2021年09月13日 20:07   来源于:加油站服务指南   作者:刘金玉 罗 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通过线上直播、油站现场精准营销,湖南高速非油利润列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公司外修挖掘需求创新零售手段,内修班组竞赛提升全员销售水平。1—6月,高速公司基础品类销售额完成年度任务的58.3%,同比增幅21%;门店自营营业额完成年度任务的52.8%,同比增幅9.9%;实现利润排名全省第一。

  精抓现场流量,夯实零售基础

  “您好,我们易捷便利店夏季饮料在搞活动,现在您购买活动饮料相当于买两瓶送一瓶,非常优惠,在高速上面可以买到与市面上价格一样的饮料很划算啦。我们有三档促销饮料,分别是9元、12元、15元的。任选三瓶很优惠,您要不要进来瞧瞧?”湖南石油高速公司珠山服务区加油员小李对客户微笑地说道。

  “真的么,这么优惠,你们这饮料不会是快要过期了吧?”

  “不是呢,夏季高温来了,我们易捷便利店都在开展这个夏日饮品优惠活动。你还可以看我们这些饮料的生产日期呢,都是新到的货,您看要不要带上几瓶呀!”

  “那是挺优惠的,给我来两组12元档的冰的吧。”

  “你们湖南的高速服务区也有我们本地山东的烟卖呀!”“对呀,刘师傅,我们的烟草是正规烟草公司提供的,绝对保真,而且价格不贵,要不您带一条吧!”马迹塘服务区店长在超市里给跑长途的刘师傅推荐说。“那是那是,我都好久没回山东了,那就给我拿一条吧!”刘师傅应道。

  今年以来,为推进服务区烟草整条陈列销售、持续督导门店快消品组合陈列和关联促销等措施,有效提升了门店的零售水平。高速公司针对高速货运司机和外地旅客,在高速服务区便利店及超市采取外地烟整条陈列展销,1—6月烟草零售同比增幅49.8%。

  公司督导积极组织门店持续开展核心商品销售能手“师带徒”培训、经验分享、班组竞赛工作,引导片区和门店优化燃油宝、尾气处理液、卓玛泉等商品的数据点评和考核激励,尤其是尾气处理液销售突出“以效补量”,以组合包销售、停车区推销的方式提高单枪销量弥补柴油降量造成的流量损失。开展大师傅销售法分享和班组销售比拼,在尾气处理液销售过程中促使全员引导客户从买一桶向买一组转变,尾气处理液柴油吨油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90.06元提升至191.77元。

  精用营销资源,拓宽销售渠道

  6月16日晚7点,湖南石油高速公司开展“616抢鲜大促直播”活动,真诚销售“无领券、无满减、无套路”,为消费者献上多种易捷便利店热销商品。重点推荐湖南省临武县特产舜华临武鸭酱板鸭,价格78元1包,赠送鸭血一份。两位主播依次介绍商品特点,现场开袋展示,多角度展现色泽深红油亮的酱板鸭,进行试吃环节,描述试吃口感:鲜辣中透着醇香,鸭肉耐嚼不费劲,鸭皮Q弹爽口。直播期间不定时发起弹幕抽奖活动掀起小高潮,免费赠送口红等化妆品,牢牢吸引住了女性消费者。本次直播仅2小时,整场观看人数达到1万人次,收获点赞量3.3万次,线上成交总金额突破46万元。

  为进一步做实网络新媒体拓展销售渠道,公司充分利用省公司专项营销活动资源,积极开发拓展销售渠道。今年以来,公司精心策划开展了年货直播秀和“6.16”抢鲜大促两场直播带货活动,实现线上销售额180万元,利用直播价格和线上宣传带动线下交易额近200余万元。

  公司通过与长城润滑油公司合作开发大客户,实现润滑油团购销售26万元,同比增幅278%;组织零售公司开展赖茅销售培训会和一桌式品鉴会,充分利用供应商提供的促销资源,拉动团购销售,确保赖茅酒“淡季不淡”,上半年赖茅酒销售额同比增幅31%。

  开展服务PK赛,提高客户满意度

  “李师傅,您上次买的尾气处理液差不多用完了吧?我们现在尾气处理液有优惠活动,原价20kg尾气处理液每桶85元,现在每桶只要66元,相当于每桶可以节省19元,比较划算,来四桶吧。”“你这小姑娘挺用心的,记得还挺准的,那就给我来四桶吧。”

  “刘师傅,您好!你是老客户,我们服务区现在搞饮料活动,持卡加油200元系统会赠送一张电子抵扣券满30元减20元,用于购买卓玛泉或长白山天泉矿泉水,很划算。” “哟,刘师傅,刚给您查了一下,您的加油卡里面总共有5张电子券,要不都买水了吧,相当于出50元,可以买50瓶小卓玛泉水了,算起来只要1元钱一瓶,很划算的。”

  这是道林服务区的销售氛围。“班组间有PK,才更有动力。”道林服务区经理黄星介绍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发员工的销售潜能,公司结合客户评价系统,制定了高速公司2021年客户服务评价及现场服务提升方案;通过日点评、周通报、月考核,形成服务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开展服务提升PK赛,考核将经营与管理指标相结合,引导全员参与,通过分组竞赛每月选树明星加油站和服务之星,进一步激发站点的竞争意识,提高现场服务水平。公司从12个区域100条细则对加油站的环境卫生、物品摆放、设施设备维护做出了要求,进一步完善加油站现场管理服务“红亮热洁” 提升 16 条举措工作标准,要求落实每月一点评、每月一通报、每月一排名、每月一考核,切实通过提升消费环境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为进一步精准帮扶后进,深挖单店潜力,公司针对城区芙蓉南路站、荣泰站等“量大效低”的万吨级站,帮助门店优化员工销售分工、优化站内任务分解、优化二次分配考核,根据现场流量特点,分时段对重点商品集中促销,有力提升了门店的销量。4—6月,芙蓉南路站非油品销售额同比增幅78%。

  责任编辑:齐铁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