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可降解塑料为冬奥“添绿”
2021年09月14日 20:27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9月14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近日所属北京石油向北京2022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地张山营镇捐赠10万只易捷品牌可降解塑料袋,主要用于赛事场馆服务和市民生活所需。这是中国石化为冬奥赛事提供清洁能源和优质服务的实践行动之一,将有效减少赛事运行期间的塑料污染,助力“绿色冬奥”。

  易捷品牌可降解塑料袋是以所属仪征化纤生产的PBAT生物可降解塑料为原材料委托生产制作而成。相比常见的可降解塑料袋,该塑料袋更加耐用,具有较好的热稳定性、力学性能,以及优良的生物降解性,在堆肥条件下能够完全降解为水和二氧化碳,有效减少塑料污染。

  中国石化积极布局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化发展。2021年1月,所属北京石油积极推进可降解塑料制品在快递包装、餐饮制品等领域的应用,引领低塑生活社会风尚。2021年4月,中国石化发起塑料循环绿色行动联盟倡议。2021年5月,所属北京化工研究院在生物可降解材料全流程产业化发展领域形成了完整的技术研发链和价值链。目前,中国石化正努力打造塑料循环经济新模式,已实现PBST、PBAT和PBSA三类生物可降解塑料工业化生产,有力推动我国工程塑料领域绿色化发展进程。

  提供洁净能源,助力“绿色冬奥”。中国石化秉持“洁净能源 为冬奥加油”理念,全力为北京冬奥奉献洁净产品、为冰雪运动融入民众生活提供洁净服务、为点亮梦想与美好生活践行洁净行动。2020年8月,中国石化成为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单位。2020年11月,中国石化启动“洁净加油团”行动;推出“爱跑98”全新一代环保高标准汽油;发布首款冬奥纪念版加油卡-墩墩卡。2020年3月,燕山石化北京冬奥会氢气新能源保供项目建成投产。此外,在北京城区、延庆及崇礼的比赛场馆周边打造冬奥形象店50座。日前,中国石化宣布为冬奥氢能服务全面启动,在崇礼和延庆两大赛区规划建设的4座服务冬奥加氢站正式投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