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油站人生】你没见过的罗布泊加油站
2021年09月15日 10:54   来源于:加油技能   作者:蒋万全 韩国鑫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我们在40多公里外施工,盐碱壳的路很不好走,施工车辆出来加油非常困难,来回路程约90公里。请问:你们能送油上门吗?送油费用是多少?油价是多少?”中铁电气化局施工队伍业务员徐光显一连向中石油罗布泊加油站站长海永强提出了好几个问题。

  “送油上门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送油上门我们全免费,油价就是挂牌价,不会涨一分钱,您请放心吧!”中石油新疆销售巴州公司罗布泊加油站站长海永强热情地告诉他。

  徐光显先是一怔,但随即就反应过来,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他自言自语地道:“哦,国企就是国企!”

  随后,他没有任何犹豫,当即决定了购油量并用手机付了款,然后满意地转身离去。

  这是7月26日下午5时在罗布泊加油站收银台前发生的一幕。

  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罗布泊加油站年内已销售油品1800吨,非油业务营业额达25万余元,为2017年以来的同期最好水平。

  然而,这座加油站地处无人区。

  2002年10月,罗布泊加油站在罗布泊镇建成投用,南距若羌县城320公里,北距哈密市420公里。是中国石油为响应当地人民政府,支援储量世界第一的钾盐开发而进驻罗布泊的一座加油站。

  近20年来,作为周边数百公里无人区唯一的加油站,罗布泊加油站已成为进出罗布泊的“能源血脉”,也是中国石油销售战线的一张“名片”。

  为了让这张“名片”更加亮丽,今年以来,这个只有3名员工的加油站继续积极努力、服务荒漠。根据进入罗布泊镇施工作业单位的情况,加油站3名员工及时跟进、了解相关信息,主动上门联络,并与4家新进驻单位达成了供油协议,日均增加销量1吨。

  今年3月上任的“90后”站长海永强征询各方客户意见,针对消费对象的需求变化,对原有非油商品进行了优化。不少商品为中国石油的促销价,比当地同类商品价格更加实惠、质量更优,赢得了一批回头客。

  安全生产是加油站的重中之重。罗布泊加油站加大了日巡检密度,每周进行一次应急和消防演练,把控进站加油的客户人数——除司机外任何人不能进站!通过进站前的检查杜绝了打火机、管制器械等危险品进站,确保每位客户在接近加油机之前通过静电消除桩消除人体静电,严禁任何客户进站打手机或梳理头发等等。

  这样一个荒漠深处的加油站,为确保“窗口”形象持续提升,每天的站务会和晨会都会对前一天的工作、服务质量进行分析提醒,并察看前一天的监控找出不规范行为,针对问题提出整改……

  为进一步贴心服务客户,油站专门开辟了客户休息区。更重要的是,他们加大了市场调研的力度,全面送油上门,为施工现场的企业解决了加油不便的难题,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增加了效益。

  在这个“地上不见绿、天上无飞鸟,冬季寒风冽、夏暑炙热烤,风吹尘土扬、满眼荒漠展”的“生命禁区”里,中国石油人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诺言,让这片万古洪荒的罗布泊腹地始终流淌着“能源血脉”。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