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党建】党建熔炼使命担当
2021年09月15日 11:3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徐 璐 何金凤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大港油田采油六厂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强转观念、勇战严冬。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中国石油大港油田采油六厂将强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熔炼党员使命意识、提升担当能力的有力抓手,以党支部为活动单元,突出“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贯穿全年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强转观念、勇战严冬。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采油六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我和我的初心故事”活动,组织22名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回忆入党初心,畅谈入党故事。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默写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活动,在书写中学习提升,把自己对党做出的庄严承诺牢记于心。作业二区党支部近50余名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展开了“重温心情”活动,分享了初心背后的石油情怀。

  新老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诺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进一步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合唱一首红色歌曲

  2020年国庆前夕,采油六厂通过“唱一首红歌”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歌唱祖国》《不忘初心》《团结就是力量》……一首首红歌凝聚人心、坚定信念,激励起党员干部更加高昂的斗志和不竭的动力。

  各党支部突出了广泛性、参与性、示范性,吸引党员和群众广泛参与。精心录制微视频,让红色旋律通过网络形成“红色旋风”,引领休闲新风尚。

  “2003年,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宇航员杨利伟将它首度带上了太空;2007年,嫦娥一号宇宙飞船升空时随行的有这首歌曲;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这首歌作为仅有的传统歌曲被演唱……”在活动过程中,作业一区党支部书记薛建军讲述了《歌唱祖国》背后的故事,激发广大党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

  采油六厂党委书记、厂长带头讲党课。通过宣讲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及重要人物,让党员和干部学习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进红色基因传承。

  基层党支部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形势和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纷纷走上讲台,注重贴近基层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根据党员数量、场地和工作性质等情况,在班站、井场、会议室等场所灵活开讲,确保取得实打实的效果,使广大党员产生主动提高的务实行动。

  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为依托,将教育活动覆盖全厂员工,为广大员工输送“红色动能”,激励广大员工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深入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

  观看红色影片,可以促使党员对照革命精神和先进事迹,学习感悟,反思缺失,受到教育,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采油六厂组织全厂党员观看爱国主题教育影片《我和我的家乡》。笑中带泪的故事,深深感染了观影的每一个人。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一次有意义的集体文化活动,更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一次生动形象令人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员工们纷纷表示,激发了爱国爱党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祖国繁荣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开展一场党员讲述

  在采油六厂组织的党员讲述活动中,14组讲述人述说了优秀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的事迹。

  他们当中,有扎根一线,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石油工人;有巾帼不让须眉,用奋斗书写最美芳华的铿锵玫瑰;有不问西东、上下求索,在技术和管理的主战场上挥洒汗水的创效尖兵……

  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展现了新时期石油榜样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光辉形象,为广大干部员工树立起了一面面鲜活的精神旗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引领,积极投身提质增效各项工作。

  为拓展讲述活动的辐射教育效应,采油六厂深化开展党员讲述“点、听、学”活动,组成“红色宣讲团”,有重点有方向的对广大干部员工进行宣讲。

  各党支部根据实际需求,利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邀请一两位讲述人或主人公进行讲述活动。各基层班组通过网站观看党员故事“微视频”,聆听先进事迹。通过近距离聆听、交流,各党支部开展“学先进、比贡献、见行动,立足岗位怎么干”讨论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对标先进、寻找差距,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深化活动效果。

  参观一个红色基地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大港油田功勋井——港5井、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实境党性教育。

  通过回顾大港油田初代石油人那段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岁月,深刻体会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员干部在看、听、感、悟、忆中深入了解中央坚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有力措施,在案件解析中受到深刻警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心中。

  责任编辑:陆晓如

  znluxiaoru@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