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为就地过年送温暖
2021年09月15日 11:5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为就地过年送温暖

文/华 赟

  “镇海炼化是一片发展的热土,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涌动着热血沸腾的使命力量。祝大家在镇海基地过一个平安年、幸福年、奋斗年!”镇海炼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莫鼎革用质朴的语言向承包商员工表达新春祝福。

  2月8日,镇海炼化公司与宁波市总工会联合慰问镇海基地6000余名坚守岗位“就地过年”的建设者,向承包商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和各具风味的特色年货。本次慰问活动向23家承包商的一线员工送上白条猪3000公斤、藏香猪500公斤以及各色干果点心,让“就地过年”的镇海基地建设者过好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慰问活动的现场,宁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雁详细了解了镇海基地项目各承包商单位就地过年的具体安排。镇海建设基地春节期间“不打烊”,8000多名施工建设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冲刺今年6月30日项目中交的硬任务,为宁波早日实现万亿元绿色石化产业贡献力量。

  作者单位:镇海炼化

 

                                        

  最温暖的礼物

文/杨 倩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6日,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吐哈公司与鄯善火车站镇友好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5户社区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诚挚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前期,这个公司就与友好社区进行联系和沟通,了解社区贫困户情况,为慰问对象准备了米、面、油及水果等慰问品,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慰问对象身边。贫困户李念中罹患肝癌,3个孩子正在上学,他和妻子靠废品收购维持生活。在收到吐哈公司送去的慰问品和问候时,他抹泪感谢,说这是春节前他们收到的“最温暖的礼物”。

  吐哈公司党员干部服务社区、情暖社区,多年来一直参与社区建设、服务,坚持为社区贫困人员送温暖送关爱,增强了企地联系、促进了企地关系,与社区共同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和谐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单位:中石油测井公司

 

  夜光手环为加油“引路”

文/娄 巧

  “您好,车子请开这边!”宁波石油南门加油站加油员挥动双臂引导车辆进站加油。近日,宁波石油推出了一项特色服务——加油员佩戴“夜光手环”为顾客“引路”。

  由于宁波南门加油站附近多是新建楼盘,周边道路路灯还未完全安装好,夜晚行驶而过的汽车无法清晰地认准进站入口。对此,宁波石油公司想到,让加油员手腕佩戴夜光手环,晚上通过挥动手臂形成的光线来引导车辆,使顾客从昏暗的路口能马上找到进站的方向。这一措施大大提高了加油站的夜间辨识度,给顾客夜间加油停车提供了方便。

  “前几天晚上加班回家,途经中石化宁波南门加油站想去加油时,发现进站的道路口有些昏暗,作为新手的我不知所措。正当我想询问时,发现往加油站方向有一个发亮的点在引导我驶入左前方车道,原来是加油员的手腕上佩戴着夜光手环。这个挺有创意的。”市民王先生回忆起此事觉得此举很贴心。

  作者单位:浙江石油

 

  劳模要比名模美

文/潘文龙 孟 明

  工间操闲聊时,大家被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所长张祝新夸名模的话逗乐了。笑声未歇,电话响起,她急匆匆地跑了出去。快下班时,她手攥小瓶回来了。闻到她身上刺鼻的油味就知道她到井场取样化验查看气驱实施效果了。

  次日早上,同事们看到张祝新眼圈略黑、头型微乱,肯定又是彻夜挨个区块、挨个井位的分析低渗透油藏开发遇到的问题了,便心疼道:“张所,你现在这气质可和名模有点差距啊。”“名模是不琢磨了,现在天天琢磨的是建模、物模、数模;气质这块没整明白,气驱咱是略知一二了。劳模要比名模美!咱还是向劳模学习、向劳模努力吧!”

  近几年,她完成了大港油田首个减氧空气驱、首个二氧化碳驱方案研究与编制工作,实现了大港油田低渗透油藏气驱方案的从无到有、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她的笑也越来越美丽,越来越自信。

  作者单位:大港油田

 

  重点探井完成压裂施工

文/乔庆芳 胡英才

  2月22日,河南油田重点探井泌395井顺利实施了4层压裂施工,压裂试油成功,为后续重新认识该井的含油气性、完善地质参数和求产提供了依据。

  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工程技术人员对该井采取机械分层+投球分层压裂优化设计工艺。施工作业前期,由于压裂试油需要,压裂层上部多个油层需要射孔打开。这容易造成施工过程中油管内外压差过大。如果施工压力控制不好,会出现压爆油管,砂埋管柱的风险。

  面对技术难题,技术人员深入开展储层地质研究,精细预测施工压力,优化设计泵注程序,根据现场施工压力将施工液量、施工排量、各小层砂量都进行了适当的提升,提升了该井的压裂规模。经过连续8小时的鏖战,顺利完成了该井的4层压裂施工,累计加砂132.43立方米,用液2202.28立方米。

  作者单位:河南油田

 

                                        

  为抛锚车找修车师傅

文/樊春华

  1月18日晚11点多钟,襄阳石油余营加油站长李晓东接到市公司值班室打来的电话,说在207国道距余营站南5公里处,有一辆大货车抛锚了,求助找一个修车师傅。

  此时,天上还在下着雨夹雪,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下路上结了一层冰。李晓东想起有个流动修车的刘师傅就住在余营村,便开上私家车向余营村走。天冷村里人早早入睡了,只有一家因小孩哭闹亮着灯,他就跑过去问到了修车刘师傅的住处。

  李晓东敲开了刘师傅家的门,说路上有一辆大货车需要换轮胎。刘师傅知道冰雪路不好走不想去,经李站长劝说后才开上三轮车跟着去把轮胎换好了。这辆大货车沿二广高速从柳州向南阳行驶,到荆州时因道路结冰高速路被封,父子俩便改走207国道。前轮被扎胎后,因长期没有拧动过的螺丝锈死了,他们怎么也换不了轮胎。无奈时,他俩想到了中石化加油卡有道路救援服务项目,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了客服电话,没想到还真的把问题给解决了。

  作者单位:湖北石油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