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氢可能成为油气行业中游的规则改变者
2021年09月24日 19:26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毛里西·奥萨马尼(Mauricio Samaniego)是Alerian and S-Network Global Indexes的高级研究分析师,他表示:“你可能已经意识到,在未来十年中,油气行业中游反复出现“氢”主题,其围绕着天然气管道和储存设施,这些设施将用于运输和储存蓝氢或绿氢。

  目前,氢计划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主要致力于将氢混合到现有的天然气管道中。安桥公司(Enbridge) (ENB)、TC能源(TRP)、金德摩根(KMI)和威廉姆斯公司(WMB)已经提出、探索并讨论了这一问题。此外,TRP和企业产品合作伙伴(EPD)也已经讨论并正在评估利用现有的核电站和石化工厂生产氢气。”

  在天然气田附近生产氢气有三种容易获得的优势。第一个是压缩。中游作业公司依靠压缩将天然气从油田输送到客户手中。

  美国能源部的分支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估计,11700个中游天然气管道压缩站,总共有5000 - 7000台压缩机,上游大约有13000 - 15000台小型压缩机,以及用于下游油气和液化天然气(LNG)的2000 - 3000台压缩机(各种型号)。美国能源部估计,这些压缩机利用了美国2-3%的天然气产量。

  在其他公司中,通用电气(GE)已经开发了氢燃料压缩机。目前,他们在操作现场有100多个装置,能利用压缩100%的氢。因此,中游运营商可以利用当地未充分利用的产品(如乙烷)生产的氢气来改善ESG指标。

  随着监管机构和投资者制定了雄心勃勃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燃气发电厂的运营商也成为了“靶子”。发电厂的涡轮机可以使用甲烷和高达20%的氢气的混合物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三菱电力公司(Mitsubishi Power)已经宣布开发能百分百使用氢运行的涡轮机。

  为了将氢气输送到发电厂,许多中游运营商正在测试将氢气混合到天然气管道中的方法。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收益电话会议上,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提到已经有了将氢气与天然气混合并通过管道输送的技术。

  目前,安桥公司(Enbridge)有两个正在进行的氢项目,包括在安大略(Ontario)马卡姆(Markham)的520万美元氢混合试验项目和魁北克省西部Gatineau的9000万美元20兆瓦氢生产和混合项目。

  在最近的一次能源会议上,企业产品合作伙伴(Energy Products Partners)提到了评估氢在运输和储存方面的应用——引用了与一家石化公司就氢管道和储存项目正在进行的讨论。TC能源公司(原横加公司)正在测试将氢混合到其现有管道中的项目,并增加专用氢资产。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管理层提到,考虑到未来氢转移方式时,他们认为管道是一项重要资产。

  最后,加拿大政府纳入了一项氢战略,旨在将加拿大定位为世界领先的清洁氢生产国。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加拿大的中游企业(如Enbridge、TC Energy)引领了“氢气”运动。

  对于美国中游运营商来说,美国的支持政策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开始形成,拜登政府和国会都提出了新的扩展性氢税信贷,以及其他鼓励氢投资的措施。随着新政策的提出,更多的支持性立法可能会加速对氢能的采用,并在中游空间带来更多与氢相关的发展。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