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迎难而上拓市场,精细营销增效益
2021年09月28日 16:43   作者:苏 慧 张新兰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博州销售公司康佳加油站于2019年末开业,今年以来,康佳加油站紧紧围绕“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三会精神,全员树立总毛利最大化和事前算赢的理念,以市场为导向,突出效益效率优先,合理处理竞合关系,截至6月底,实现利润58万元,短期内实现了盈利目标;截至7月25日,康佳加油站成品油同比增量808吨,完成全年任务的71.3%,超进度13.9%;非油收入同比增加39.11万元,非油毛利同比增加1.93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5.84%,超进度9%。

  聚焦亏损治理。康佳加油站结合周边市场情况和客户群体,细化客户维护方案,定期拜访固定客户,带来主非油增量,提升营运效率;合理排班,强化员工培训,提升现场服务效率;站内员工积极落实阿米巴经营理念,提高算账意识,减少非营业支出,2020年末亏损24万元,2021年6月底实现利润58万元,实现亏损站脱帽目标。

  筑牢安全基础。康佳加油站紧紧围绕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对现场突发事件的能力,每月积极开展员工应急演练培训工作,深入贯彻执行加油站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加油站日常运营安全生产工作零事故,零投诉,为客户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

  深挖客户潜力。客户是销量提升的基础。充分转变营销观念,挖掘个人人脉,变“坐商”为“行商”。加油站建立客户微信群,邀请周边社区业主入群,与客户加强互动交流,发送各种促销信息,介绍热卖商品,帮助客户搭配最优组合,成为客户的“专属导购员”,对周边客户提供免费送货服务,抓住销售商机提升非油销量。

  精细营销活动。全站员工主动询问进站客户需求,收集客户信息,新增个人卡客户89家,单位客户16家,稳步提升纯枪销量。优化非油商品结构,提升非油销售质量。从商品特征、品类管理、促销陈列、店面优化、销售数据分析等方式入手,提高便利店销质量;做好“10惠”品牌营销,加强自有产品的销售力度;积极开展“后备箱”活动,对武夷山水等高毛利包装饮料加大推介营销。

  加强现场服务。加油站开展形象服务大提升活动,美化加油站环境,提升站容站貌,对便利店商品陈列进行优化,为进站客户带来良好的消费体验。员工积极为顾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对客户的咨询做到有问必答,使得顾客感受到礼貌热情的消费体验,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康佳加油站全体员工将立足岗位,迈开“转观念”的步伐,持续担当作为,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勇拼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