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发布党建五周年成果
2021年10月10日 19:10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0月10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昨日在京举办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五周年成果发布暨党建创新论坛,总结展示5年来中国石化党的建设成果。中国石化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马永生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保障,中国石化将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公司“1355”党建工作思路,站排头、争第一,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使中国石化始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论坛上发布了《强根铸魂勇担当——中国石化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五周年成果报告》。报告包括8个主体章节和序章、展望等内容,紧扣企业改革发展实际,集中展示5年来中国石化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干部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核心职责,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辱使命。

  坚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全面完成“党建入章”,推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领导体制,落实董事会职权,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积极打造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努力建设石油石化行业人才高地。持续加强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有力推动中国石化集团政治生态全面重塑并不断好转。

  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建管理系统化、党建责任体系化、党建考核常态化、基础保障机制化,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系列部署,每年突出一个主题、召开一次大会、解决一批难题,不断迈上新台阶。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推动党的建设、质量效益、安全环保、党风廉政、队伍稳定等各方面“一岗双责”融合落实,形成了同向发力、相融互促的良好局面。

  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干部员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南针”“定盘星”,积极解决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不懈努力,中国石化规模实力持续壮大,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产业布局持续优化,深化改革加速推进,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投资回报率保持行业较好水平,5年累计上缴税费1.4万亿元,在石油天然气、基础原材料领域攻克了一批“卡脖子”技术,专利质量评价连续3年位列央企第一。

  马永生表示,奋斗“十四五”、迈上新征程,中国石化将全面实施价值引领、市场导向、创新驱动、绿色洁净、开放合作、人才强企发展战略,扛稳扛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核心职责”,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走进千家万户。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佟延成,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冯秋婷,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同志,中国兵器、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等企业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发言。中国石化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论坛。总部有关部门、党组党校和在京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建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参加论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