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首次!首位!
2021年10月10日 19:16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9月21日至23日,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SPE)年会(ATCE)暨2021年SPE国际奖项颁奖典礼在迪拜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来斌教授当选为SPE杰出会员,系学校教师首次获得该荣誉。芮振华教授获SPE国际杰出服务贡献奖,为1948年设立该奖项以来获奖的首位中国人。此外,张来斌教授、芮振华教授也是本年度所有国际奖项获得者中仅有的两位华人,彰显了学校在全球油气行业不断提升的国际影响力。

  张来斌现为学校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油气安全生产系统与装备的检测、故障诊断、风险评估与预警理论、方法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以第一获奖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多项,出版专著及教材多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2016年孙越崎能源大奖等荣誉。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共同召集人,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安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安全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总编辑委员会委员。

  芮振华现为学校石油工程学院教授,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讲座教授,国家级人才,MIT A+B能源平台联合创始人。此前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科学家,长期从事CO2捕集、提高采收率与封存、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工程一体化、数据分析与工程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发表文章60余篇。现任联合国资源管理专家组成员,AIME、ASME、ASCE、IEEE、AIChE联合设立胡佛总统勋章(Hoover Medal)董事会董事,SPE国际技术奖评委会主席,SPE ATCE年会分学科召集人和学科主席,SPE杰出讲师评委会常务委员等职务,担任《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Engineering》《Energy》《石油勘探与开发》《石油科学》等著名期刊编委,多次获SPE奖项。

  SPE是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上游部门管理人员、工程师、科学家和其他专业人士提供服务的全球最大的个人会员组织,在154个国家拥有超过16.4万名成员,旨在收集、传播和交流有关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生产方面的技术知识,并为专业人士提供提高技术和专业能力的机会。

  SPE杰出会员荣誉称号设立于1983年,授予获得特别认可的杰出成就的SPE会员,旨在表彰在油气行业或学术界取得卓越成就及为SPE作出重大贡献的成员。SPE国际杰出服务贡献奖设立于1948年,授予为SPE以及油气行业作出杰出贡献的成员,旨在表彰其在时间、精力、思想和行动上的非凡投入。

  来源: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